注册

湖南省第三批省级非遗传承人 最年轻者26岁


来源:红网

日前,湖南省文化厅聘请省内5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对全省各市(州)及有关部门申报的177名湖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经过一周的紧张认真评审,推荐出田义翠、辜红卫、姚大明、陈玉莲、蒋钟谱等90名省级传承人,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评委会各位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据评审标准,按照评审程序,对每个申报人进行了仔细评审,最终确定了推荐名单。

红网长沙4月3日讯 日前,湖南省文化厅聘请省内50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对全省各市(州)及有关部门申报的177名湖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经过一周的紧张认真评审,推荐出田义翠、辜红卫、姚大明、陈玉莲、蒋钟谱等90名省级传承人,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此次申报参加评审的传承人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十大类。据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负责人颜喜介绍,为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省文化厅进一步规范了评审工作人员的评审纪律。这次申报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基本条件必须符合:申报人应全面掌握该项目的核心技艺及特殊技能,在保护传承该项目中被公认为最具代表性、权威性和有较大影响力,是德艺双馨的优秀人才;申报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授徒传承中有突出表现,成效显著,具有核心作用;申报人师承谱系脉络清晰、连贯,为项目传承谱系中最具代表性人物;申报人所授徒弟全面掌握该项目所有技艺,承续成效突出,在传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身体健康,能够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培养后继人才。

评委会各位专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依据评审标准,按照评审程序,对每个申报人进行了仔细评审,最终确定了推荐名单。据了解,这次入选的传承人呈现年轻化趋势,出生于1960年后的有27位,1970后的有5位,来自溆浦县传承花瑶挑花的奉兰香出生于1988年,成为湖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中最年轻的一位。

自4月3日公示之日起10日内如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实名反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非物质文化遗产 传承人 遗传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