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余位黄埔后裔祭拜先烈 93岁老兵唱校歌


来源:潇湘晨报

80多位黄埔后裔和黄埔抗战老兵,登上岳麓山,祭拜先烈。图/潇湘晨报记者 赵颖慧  4月5日,春天里的暖风拂面,80多位黄埔后裔和黄埔抗战老兵,登上岳麓山,祭拜先烈。辛亥元勋,玄苍上摩…”  黄兴嫡孙黄伟民非常激动说,“先烈们,体现了中国军人的精神,他们一生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80多位黄埔后裔和黄埔抗战老兵,登上岳麓山,祭拜先烈。图/潇湘晨报记者赵颖慧

4月5日,春天里的暖风拂面,80多位黄埔后裔和黄埔抗战老兵,登上岳麓山,祭拜先烈。

在黄兴墓前,民革湖南省委秘书长黄自荣声音浑厚,略带颤抖地宣读祭词。“大江浩荡,五岳巍峨。辛亥元勋,玄苍上摩…”

黄兴嫡孙黄伟民非常激动说,“先烈们,体现了中国军人的精神,他们一生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在黄兴墓前,大家手捧黄菊,静默无声,只看见树叶飘落、回旋,轻落在墓碑上。

80多位黄埔后裔和老兵中,有不少年事已高,但当《黄埔军校校歌》响起时,93岁的老兵吴淞,放开搀扶者的手,双手垂下,腰背笔直,眼睛直视前方,嘴里唱出歌词,没错过一个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抗战老兵 先烈 黄兴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