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代表:为何广西孩子有营养餐湖南孩子没有


来源: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江华县县长龙飞凤在发言 记者 赵健 摄 北京3月7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在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质疑,为什么同一张课桌上的两个孩子,广西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江华县县长龙飞凤在发言 记者 赵健 摄

北京3月7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县长龙飞凤在湖南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质疑,为什么同一张课桌上的两个孩子,广西的孩子有营养餐吃,湖南的孩子没有,只能偷偷掉眼泪。

龙飞凤说,江华县下面有个地方叫“湖广村”,它是个自然村,不是行政村。它在湖南的称谓是凉井坳,在广西名叫石井坳。省际边界线穿村而过,将聚居在一起的村庄一分为二,一半属湖南江华,一半属广西富川。虽然分属不同的行政区域,但生活在这里的村民同走一条路,同饮一井水,同耕一块地。村里有湖南和广西两个村民小组长,两县也共同投资建成了一所湖广小学,小学里分别有湖南和广西的老师,有湖南和广西的孩子,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龙飞凤说,自从2011年广西实施营养餐工程以来,打破了这个平衡,发生了一个奇特的现象,坐在同一个课桌上的两个孩子,广西的就有营养餐吃,湖南的孩子就没有。每天到了中午吃午饭的时候,有的湖南的孩子只能躲起来,偷偷的在一边掉眼泪,吃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

龙飞凤代表发言后,在场的许多代表纷纷议论起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积极协调,解决“同课桌不同餐”的这个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 孩子 广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