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1月份贷款新增额创历史新高


来源:湖南日报

1月全国银行业贷款猛增,超出各界预期。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信贷增速较快,尤其中长期贷款增幅明显,说明实体经济融资的需求旺盛。

本报2月20日讯(记者 陈淦璋)1月全国银行业贷款猛增,超出各界预期。这一大趋势在我省同样得以体现。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至1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为18634.5亿元,同比增长15.9%;1月当月新增375.8亿元,同比多增98.1亿元,新增额创历史新高,维持多年以来的年初冲高特点。

受业内“早放贷、早收益”的思维影响,银行普遍在1月将前期积累的项目进行投放,带动信贷、企业中长期贷款的快速上升。从数据看,至1月末,全省中长期贷款余额12580.1亿元,增长16.9%,快于全部贷款增速1个百分点;1月当月新增275.2亿元,同比多增65.6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73.2%。同时,票据融资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大幅净增加,1月新增24.2亿元,同比多增76.6亿元。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年初银行规模相对宽松。此外,短期贷款增速有所减缓。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信贷增速较快,尤其中长期贷款增幅明显,说明实体经济融资的需求旺盛。不过,在部分市场人士看来,还需等待更多数据来判断这一回升势头是否可持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贷款增速 贷款余额 全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