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一家10人探秘迷路 民警黑夜搜山悬崖间救出


来源:华声在线

2月4日,邵阳隆回县的彭某带领全家老少,深入岩口镇九龙山探秘。彭某拿起手机向外界求助,由于山顶地势高,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手机电量也所剩无几,求助信号几经周折才发出。

2月4日,邵阳隆回县的彭某带领全家老少,深入岩口镇九龙山探秘。可下山回家时,由于天色渐晚,一家10口人在深山里迷了路。被困6个小时后,在当地民警的全力搜救和村民的协助下,他们于次日凌晨3时脱离危险,安全回家。

2月4日15时,彭某发动全家10名男女老少上山。17时左右他们开始下山,但因山上坡道纵横地形复杂,不慎迷失了方向。走了约半小时,10人迷失了下山的路,被困深山老林里。

彭某拿起手机向外界求助,由于山顶地势高,手机信号时有时无,手机电量也所剩无几,求助信号几经周折才发出。

附近派出所于18时左右接收到彭某的求救信号。两名年轻民警迅速出动,找到熟知九龙山地形的村民做向导,携带矿泉水、面包、烟花、手电筒等物搜寻彭某一行。

茫茫大山,眼前黑黢黢一片,他们艰难前行,手臂多处被树枝和岩石划伤,流出鲜血,但仍不放弃。

根据求助者通过手机描绘的周边环境,民警一点一点缩小搜寻范围,精准锁定救助者被困的具体位置。5日0时30分,民警终于听到急切的呼救声。通往求助者的路途极其崎岖,中间还有一段悬崖峭壁,稍不留意就可能掉入深渊。民警顾不上自身安危,冲向彭某一家人所在的山头。

看到前来救助的民警,彭某一家人热泪盈眶。民警一路护送他们下山。2月5日凌晨3时,10名被困者安全到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民警 彭某 迷路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