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乡国道发生车祸 小车钻进中巴车底致4死9伤


来源:湘潭在线

1月9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320国道山枣镇地段1234. 2公里处,一辆小轿车和一辆中巴客车相撞,造成小车司乘人员4人死亡及客车司乘人员9人轻伤的交通事故。

事发现场   网友李忠摄

1月11日讯(湘潭晚报记者何滢)1月9日下午4点20分左右,在320国道山枣镇地段1234. 2公里处,一辆小轿车和一辆中巴客车相撞,造成小车司乘人员4人死亡及客车司乘人员9人轻伤的交通事故。

10日,在湘乡市中医院,我们见到了在“1.9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戴英明(化名),回想起昨天经历的那场车祸,病床上的他摸着高高肿起的嘴唇,依然心有余悸。

9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戴英明在栗山镇丰冲办完事准备回湘乡市区,在丰冲路段他上了一辆“湘乡—巴江—石桥”的班车。

中巴车沿320国道行驶约30分钟后,发生了车祸。戴英明告诉我们,当时只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他眼前一黑,感觉自己朝车头飞出去了,头部在撞到售票员座椅的靠背后,人又被反弹了回来,然后再跌坐在两排座椅之间的地板上。当时整车的人都像簸箕里的豆子一样,被撒了出去。事发不久,湘乡市消防、交警等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展开救援。”

救援时,有群众发现地面上有一滩油渍,为了避免因车辆漏油引发火灾,救援人员立刻要求中巴车里的司乘人员下车。可碰撞之后的中巴车驾驶台已经完全损坏了,加之车门严重变形,救援人员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车门打开。

戴英明下车后才看见,小车被中巴车拦腰撞成了一个“V”字形,小车的副驾驶位被中巴车底盘“死死咬住”。

在事故中受伤的另一位乘客小钟告诉我们:当时她和两位朋友一起乘车回家,一路上她们都在聊天。车祸发生时,她整个人都被撞懵了,甚至到现在她都不能完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小钟说:“我只记得,当时是我的朋友将我扶起来的,然后警察就来了,随后我们3人就上了120急救车去了医院。”

中巴车司机黎师傅介绍,为备战春运,他的车刚刚通过了年检。当天他开车行至事发路段时,相向而行的小车突然变道,他紧急刹车后,还是避之不及。

现场的一位目击者说,事故发生后,小车上除司机外,其他3人都被中巴车底盘卡住了。小车司机最先被救出来,但小车司机被救出时,就已经不行了,车里的2名幼儿也当场死亡了。

这位目击者说,事发路面宽约12米,此路段重修后通车不过1个多月。车祸路段是个角度不大的弯道,一般司机通过时都会主动减速,此前这里并没有发生过交通事故。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小车司机 国道发生 中巴客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