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民间组织公布长株潭饮用水调查 株洲最差


来源:新华网

湖南一家环保组织1月10日对外公布对长沙、株洲、湘潭饮用水监测结果。这家名为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的机构从2013年8月起收集了来自长株潭三市的166件水样,结果显示长沙合格率为100%,湘潭为99%,而株洲仅77.5%。

新华网长沙1月11日电(记者 史卫燕)湖南一家环保组织1月10日对外公布对长沙、株洲、湘潭饮用水监测结果。这家名为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的机构从2013年8月起收集了来自长株潭三市的166件水样,结果显示长沙合格率为100%,湘潭为99%,而株洲仅77.5%。

在株洲市的40个水样中,9个水样有超标情况。其中8个水样高锰酸盐平均超标2倍-3倍,1个水样砷超标2倍。不合格水样占本次检测样22.5%,合格率为77.5%。长沙、湘潭情况尚属良好。

据了解,这些水样是该组织根据自来水厂的分布,通过居民取样和机构取样选择而来。监测设备为一家具有环保设备生产能力的公司提供的自动水质检测车,该公司还派出技术人员对检测进行技术支持。

“从华北地区地下水源污染,到某山泉水的质量门,都一度令公众对饮用水质量感到惶恐,因此作为普通居民的我们,希望自己和更多人知道每天喝的水是否安全。”长沙市曙光环保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刘曙说。

她强调,由民间第三方力量检测饮用水,是提高公众饮用水安全,提升公众环保意识,呼吁共同保护水资源的很好的形式。目前数据从广泛性上尚有不足,但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面上的情况。下一步,曙光环保将进一步完善监测过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水样 长株潭 饮用水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