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8岁老人晕倒路边情况危急 交通辅警挺身相救


来源:三湘都市报

当事人:“我也犹豫过,但还是选择先救人” 所属中队已向上级申请解除处罚 叶林锋没多想,立刻通过对讲机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请求支援,直到中队两名民警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他才返回岗位。

本报1月3日讯路口交通发生拥堵,旁边七旬老太却突然晕倒需紧急送医,是原地指挥交通还是救人要紧?今日早高峰,长沙雨花区交警大队长岭一中队学警叶林锋面临这样的艰难选择。最终他选择离岗15分钟,呼叫同事前来支援送老人就医。老人顺利脱离危险,但叶林锋因为擅自离岗被大队通报批评。

学警离岗救人被处分

今日上午8点早高峰,长沙市曙光路曹家坡路口南行北往的车辆扎堆堵在路口,喇叭声此起彼伏,长岭一中队学警叶林锋正忙着疏导交通。

“有个娭毑晕倒了,打不到的士,120的车也被堵在外面进不来,请你帮忙送老人到医院。”突然,一名女子跑来向叶林锋求助。不远处,一名娭毑瘫坐在路边,身旁搀扶的人一脸焦急。老人衣服上沾满了呕吐物,对外界呼叫没有反应。随行的家人说老人经常发生脑缺血性晕厥,需紧急就医。

叶林锋没多想,立刻通过对讲机向中队领导汇报情况请求支援,直到中队两名民警赶来将老人送到医院抢救,他才返回岗位。在他离开的15分钟里,路口滞留的车辆越来越多,造成了曙光路该路段严重拥堵。

这15分钟也恰逢雨花区交警大队督查员督查。于是,叶林锋被处以空岗通报处分。

“我们有规定,上班时间必须站在马路中央指挥交通,否则按空岗处理。面临扣工资、通报批评,严重的还可能被开除。”长岭一中队指导员翟东说,鉴于救人实情,目前中队已经向大队提出了解除对叶林锋处罚的书面申请。

有人支持有人抱怨

叶林锋从警校毕业两年来一直在一中队做学警,一直希望做个优秀的人民警察。“听到求助时,我也犹豫了”,但就算要面对被处分的后果,他还是选择了先救人。

对于学警叶林锋的艰难选择,部分市民认为离岗救人带来了正能量。“救人肯定是第一的,衷心希望这样的交警能再多一些。”目睹了叶林锋救人过程的附近居民程先生说。

但也有人表示反对:“交警的职责是处理交通事故和疏导交通,这么堵的一个路口,人却跑开了。交警是为了更多人的安全,不应单单为某一个人服务。”车主罗女士说。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姜润辉

连线

“感谢他为抢救赢得时间”

3日下午,记者在湘雅二医院抢救区见到了张娭毑及其家人。“小伙子很热心,是个好人。”正在输氧的张娭毑对叶林锋的热心帮助十分感激。她家在曹家坡路口旁的曙光大邸小区,3日早晨,78岁的她感觉身体不舒服,便在女儿的陪同下到医院做检查。谁知刚走出家门口,张娭毑就晕倒了。

“如果是平时,从小区坐车到湘雅二医院至少要走半个小时,在交警同志的帮助下,我们只花了10来分钟就到医院了,这20分钟对于老人的抢救来说至关重要。感谢叶林锋。”老人的女儿李女士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学警 叶林锋 路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