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十大公共交通最顺畅城市长沙居第五


来源:西海都市报

1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3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其中发布的全国38个公共交通最顺畅的10个城市当中,西宁位列第四。 据悉,此次《公共服务蓝皮书》公共交通最顺畅的10个城市依次为拉萨、海口

12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3年《公共服务蓝皮书》,其中发布的全国38个公共交通最顺畅的10个城市当中,西宁位列第四。

据悉,此次《公共服务蓝皮书》公共交通最顺畅的10个城市依次为拉萨、海口、珠海、西宁、长沙、银川、南京、哈尔滨、成都、厦门。

今年,经交通运输部研究确定,西宁市入选全国“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第二批创建城市。西宁市将在未来5年内,逐步确立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中的主体地位,形成安全可靠、经济适用、便捷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系统,较好满足公众基本出行需求,构建具有西宁市特色的公共交通系统。

2017年,西宁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率达到65%,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不含步行)达到63%,公共汽车线路网比率达8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达到100%,公交进场率达90%,市、区万人公共交通保有量达到18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例保持100%,公共交通一卡通使用率达到85%,公共汽车车载定位终端安装率达100%,来车信息实时覆盖率达到100%,建成包括公交行业管理、安全监控等各类应用系统的智能公交系统。同时,西宁市将开展十大工程,实现“公交都市”创建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公共交通 全国 长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