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火车站、高铁南站加强安检 乘车禁带花露水


来源:红网

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加大了火车站(长沙火车站、高铁长沙南站)的安检力度。7月3日,一支“暗藏玄机”的“钢笔”被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抽查发现了。为了验证他的说法,这位民警洒了一摊花露水在地上,接着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它。

近日,长沙铁路公安加大了火车站(长沙火车站、高铁长沙南站)的安检力度。其中包括每20分钟换安检人员值班、加强抽查暗访等。“尤其会对小件寄存物品件件开包检查。”相关负责人说。

7月3日,一支“暗藏玄机”的“钢笔”被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抽查发现了。从外观上看,这是一支钢笔。民警打开笔帽后,里面露出的不是笔尖,而是匕首的刀片部分。类似的装备还有一条皮带。从表面看,它只是一条皮带。过安检机时,安检机会发出叫声。打开皮带一看,里面插着一把匕首。

“两件物品的携带者都是学生,我们教育了学生,之后收缴了这些违禁物品。”民警说。

除了“物理”违禁品,还有化学违禁品。车站一角的地面,不少瓶子被整齐放置在一口木箱中,数不清数量。这些是花露水。

“虽然是日常生活物品,但也是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夏季后,有些女性或带小孩的家庭,喜欢带花露水出行。我们每天都会搜出几十瓶花露水。如果市民要驱逐蚊虫,可用其他药物替代。”民警说。为了验证他的说法,这位民警洒了一摊花露水在地上,接着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它。

“安检力度加大了。”长铁公安相关负责人说,“在人员安排上,由所领导带班,去安检处盯口子。加强安检人员培训。值班中,安检人员每20分钟轮班一次,以避免安检人员疲劳上岗。还会不断抽查暗访。对小件寄存,会开包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长沙 花露水 火车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