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永州蓝山3家涉案千万元的非法生产“地条钢”厂被查


来源:红网

7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公安部门获悉,今年6月以来,蓝山县在“打假治劣”专项行动中,蓝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各派出所深入摸排线索,不断加大对“地条钢”的打击力度,查破3起非法生产“地条钢”案,3个非法经营地条钢厂的业主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今年,在全国公安部门开展的“打假治劣”行动中,蓝山县公安局与各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地条钢”黑工厂。

“地条钢”生产窝点

红网蓝山7月3日讯(通讯员 雷石胜 李先志)7月3日,笔者从湖南省蓝山公安部门获悉,今年6月以来,蓝山县在“打假治劣”专项行动中,蓝山县公安局经侦大队与各派出所深入摸排线索,不断加大对“地条钢”的打击力度,查破3起非法生产“地条钢”案,3个非法经营地条钢厂的业主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这3家非法生产“地条钢”涉案金额达千万元以上。

近来年,蓝山县一些黑地下钢坯厂,利用从废旧物资公司收来的旧钢材,经过简单的冶炼形成毛坯,再加工成罗纹钢,卖给用户。“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简单感应炉熔化,属于高能耗、高污染产品。由于冶炼技术不过关,纯度不高,杂质含量大,硬度、强度等均难以达到国家标准,大部分产品存在脆断的情况,质量存在严重隐患,是“豆腐渣工程”的祸根。这些黑工厂没有任何环保设施,大量废气、废水直接排放,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

今年,在全国公安部门开展的“打假治劣”行动中,蓝山县公安局与各行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集中整治“地条钢”黑工厂。通过到各乡镇宣传,公布举报电话,充分调动群众,运用社会力量抵制黑工厂。蓝山公安局以经侦大队为导,各派出所配合,深入各辖区摸排线索。办案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秘密取证,掌握了所城、太平等地3家“地条钢”黑工厂非法经营的证据,并且对三家工厂的原料来源,生产状况、销售去向都进行了充分调查取证。

经侦查布控,今年6月先后将欧某辉、黄某干、黄某雄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通过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非法生“地条钢”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终将面临法律的严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茜蕾]

标签:地条钢 涉案金额 生产状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