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架桥加地铁5号线 长沙万家丽路打造立体交通


来源:华声在线

作为长沙城东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万家丽路有望在今年启动快速化改造,拟建16.5公里长的万家丽路高架桥,将与西二环、福元路、湘府路构成新的快速交通圈。要结合轨道5号线的规划方案,进一步深化、优化项目改造方案;要本着节约的原则,合理优化设计,节约项目投资。

本报讯(记者 舒薇 李静)作为长沙城东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万家丽路有望在今年启动快速化改造,拟建16.5公里长的万家丽路高架桥,将与西二环、福元路、湘府路构成新的快速交通圈。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对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进行现场调研。副市长姚英杰参加调研。

韶山路、芙蓉路车流量饱和,东二环超负荷运行,如何缓解长沙南北向交通压力?昨日上午,张剑飞一行先后来到万家丽路沿线的湘府东路路口、劳动东路路口、长沙大道路口、远大路路口等地,实地考察重要节点的改造方案。据了解,万家丽路全长约55.2公里。快速路改造项目北起福元路,沿万家丽路向南,止于湘府路,路线全长约为16.5公里,是一条采用全线高架的城市快速路。改造项目拟通过设置主线高架桥实现主辅分离,即长距离快速直行的车辆集中在主线、短距离需要转弯的车辆集中在辅道,两者各行其道,互不干扰。该项目计划今年完成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启动建设。

“地铁5号线沿万家丽路走,万家丽路高架桥建成后可形成立体交通格局。”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局相关专家分析,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拟采用线位分离、上下分建的方案,该方案将轨道交通布置在地面下,对高架桥、立交及匝道层高不会产生影响,还可与其他7条交叉轨道交通线路实现零换乘,有利于各轨道线路之间的车辆调配和应急救援。未来万家丽路将形成三层立体交通格局:空中为双向高架通道,地面为双向城市道路,地下为地铁5号线。

在听取了改造工程前期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张剑飞指出,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目的在于建设一条长沙城区的南北大通道,建成后不仅可以使万家丽路沿线交通大大“松绑”,还可以缓解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他要求,规划设计要从长远考虑,尽量不留遗憾,既要保证高架桥上的通行能力,还要保证高架桥下的贯穿、持续的通行能力。要结合轨道5号线的规划方案,进一步深化、优化项目改造方案;要本着节约的原则,合理优化设计,节约项目投资。

相关新闻:

标签:万家丽路 高架桥 交通压力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