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暖器引燃被褥 独居男子吸入过多浓烟导致窒息身亡


来源:株洲晚报

株洲晚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玺 实习生 马文章)昨日上午,芦淞区和谐家园小区13栋203室的阳台忽然冒出大量浓烟,小区保安简春林从阳台爬进203室搜救未果,最终被呛人的浓烟熏回了阳台。 随后,到场的

株洲晚报1月12日讯(记者 刘玺 实习生 马文章)昨日上午,芦淞区和谐家园小区13栋203室的阳台忽然冒出大量浓烟,小区保安简春林从阳台爬进203室搜救未果,最终被呛人的浓烟熏回了阳台。 随后,到场的芦淞消防官兵破拆大门,发现独居男子黎某一动不动地趴在大门口附近,后经抢救无效身亡。

此次火灾没有明火,房内只有客厅的电暖器和覆盖的被褥被烧毁,而黎某身上没有烧伤,他的死亡原因为吸入过多浓烟导致的窒息身亡。

现场

保安爬进房内搜救被浓烟熏出

昨日上午10时45分许,记者赶到和谐家园小区时,13栋楼下已聚满了小区居民。203室阳台上的一扇窗户被打破,203室外的楼道内还留有较重的烟味,消防官兵和公安民警已将火灾现场封锁。

13栋居民黄先生介绍,上午9时13分,他看到203室的阳台上冒出大量浓烟,但没有听到任何呼救声,他马上跑到小区物业办公室喊人。

新航物业和谐家园服务处(以下简称“服务处”)保安简春林告诉记者,9时16分,他们拨打了119报警,由于担心房内有人被困且大门无法打开,他很快通过外墙处的管道爬了上去,用钥匙将阳台窗户打破,爬进室内。“我的右手指因为破窗被轻微擦伤了。”

“203室内当时虽然没有明火,但所有房间都是浓烟密布,什么都看不清。”简春林说,他在阳台上不停呼喊,但房内无人回应。他只能弯下腰、扶着墙壁慢慢往房内摸索。“我在房内搜寻了近一分钟时间,但因为浓烟太呛人,我被熏回了烟子较少的阳台区域。”

讲述

户主差最后一步就能逃生成功

芦淞区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介绍,他们用消防斧破拆大门后,发现房内没有明火,但烟很大,黎某一动不动地趴在靠近大门口的地上。“我们很快把他抬到过道上,发现他已经没有意识。”该消防队员说,之后,到场的急救医生对黎某实施了紧急抢救,但没能成功。

“203室只有客厅里的电暖器和被褥被烧毁,其余物品都没有过火。”该消防队员说。“估计当时因为电暖器使用不当导致起火,他在床上睡觉被浓烟熏醒后想逃生,但逃到大门口附近时支持不住倒下了。”

现场一名民警表示,根据初步判断,此次火灾由电暖器引发,黎某因吸入过多浓烟而窒息身亡。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浓烟 被褥 独居男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