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迎接晨曦的人


来源:湖南日报

1月6日6时,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焦佳在为病人进行微量注射。80后的她,从事护理工作已10年。每次值班,得从零时工作到早上8时。 2015年12月24日7时18分,长沙市区细雨绵绵,室外气温接近

1月6日6时,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护士焦佳在为病人进行微量注射。80后的她,从事护理工作已10年。每次值班,得从零时工作到早上8时。

2015年12月24日7时18分,长沙市区细雨绵绵,室外气温接近0℃。在开福区蔡锷北路兴汉门处,环卫工管楚明在清洗路面。他是慈利县人,2015年初来到长沙从事环卫工作,负责蔡锷北路的清洁。

2015年12月25日7时,长沙市芙蓉中路,陈文红冒着寒风,骑行在送报路上。陈文红送报17年,每天5时准时起床工作。在长沙城,像他这样的送报员有2000多人。

2015年12月26日6时,长沙市地铁一号线侯家塘站,工人走向施工现场。目前该站有施工人员约300人,每天6时30分准时到岗。

2015年12月27日5时,长沙火车站南坪,7路公交车驾驶员吴晓红与乘客交流。44岁的她开公交车22年,创造了奇迹般的“三无”纪录:无交通事故、无违章行车、无服务投诉,被评为201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

1月7日6时,长沙市开福区荷花池巷,来自怀化的李仁山与妻子在准备早餐。夫妻俩之前在浙江、广州等地务工,一个月前,他们盘下这个门面,经营小吃。

2015年12月21日6时34分,长沙市开福区湘江中路,的士司机刘飞强在擦拭后视镜。他今年43岁,每天5时接班。

2015年12月27日5时25分,客运员涂俊在长沙火车站内引导旅客有序进站。22岁的他是长沙本地人,从事客运工作一年多。

图/文 湖南日报记者李健

冬日的长沙清晨,室外气温几乎低至0℃。

当大家还在甜美的睡梦中时,有一群人已经走出了家门,打扫卫生、制作早点、启动公交、骑行送报……在劳动中迎来了城市的第一缕晨光。他们犹如清晨草叶上的露珠,普通却晶莹闪亮。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我们的城市才这样美丽。

这座城市,因为这些早起的人而变得温暖。他们,值得我们尊敬。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迎接晨曦的人 年12月 长沙市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