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车急刹乘客摔倒后竟动手打人 司机道歉八次


来源:潇湘晨报

1月11日,长沙7路公交车调度室前,颜师傅谈到前一天被打的事情,一笑而过。 他说只要理解、宽容,一切都可以好好解决。图/记者华剑9:30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望城坡片区中队 原标题:乘客摔倒,司机道歉

1月11日,长沙7路公交车调度室前,颜师傅谈到前一天被打的事情,一笑而过。 他说只要理解、宽容,一切都可以好好解决。图/记者华剑9:30岳麓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望城坡片区中队

原标题:乘客摔倒,司机道歉八次

本报长沙讯 1月10日晚10点45分左右,一辆7路公交车驶出袁家岭南公交站。突然,前方一辆的士停车上客,7路车司机颜文启赶紧踩刹车。此时,车厢内一名男乘客摔倒,颜文启赶紧解释并道歉,摔倒的男乘客却和同伴找他理论,其间还动手打人。

40岁的颜文启是涟源人,开公交车已有11年。“前面的士违规上客,我就踩了刹车。”颜文启说,没想到有乘客因此摔倒了,他赶忙道歉并说明情况。谁知,一名男乘客从车厢冲到驾驶室旁,刚说几句就打了他一下。随后,与男乘客同行的女子也上前责备,“总共被打了三下。”

颜文启说,当时他一直向两人道歉,并说明踩急刹车的原因,但对方一直不依不饶,公交车停在马路中间约有5分钟,“有乘客劝说,两人也不听劝。”

11日上午11点,在7路公交车值班室,工作人员调取了车载监控。监控显示,10日晚10点46分,车子驶出袁家岭南公交站,前方一台的士停车,颜文启踩刹车,车厢后排一名男乘客摔倒;10点47分,男子走向驾驶室,司机道歉;几秒钟后,男子打了司机一下,随后又推了一把,男子动手时车子仍在行驶中;10点48分,车子停在路中间,司机向乘客道歉,一名女乘客上前;10点49分,车上其他乘客纷纷劝架。整个过程中,司机共向乘客道歉8次。

颜文启说,如果乘客在车上受伤,应该第一时间去医院做检查,“乘客坐在车上,我肯定要对他们负责。”

呼吁

有问题可向车队投诉,希望双方相互理解

长沙7路公交车线长陈致立称,监控显示,当时颜文启踩刹车并不是很急,且并非故意,乘客可能没有站稳导致摔倒。

“他(颜文启)口碑很好,去年被评上了公司劳模。”陈致立说,颜文启是车队的老司机,各方面评价都很好,“很少碰到投诉的情况。”陈致立表示,希望市民和司机能够相互理解多沟通,很多问题都能解决。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乘客可以先告知司机,后续工作车队会妥善处理。乘客在行车过程中应避免打驾驶员等过激行为,否则容易导致司机分神造成交通事故。(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乘客 司机 道歉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