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15处占道施工地段将于本月完工恢复交通


来源:潇湘晨报

1月11日,韶山南路与青园路交会处,雨花交警对该路口及周边交通进行优化,长沙市中心医院隧道只允许急救车辆驶入。 图/记者陈勇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因地铁建设、道

1月11日,韶山南路与青园路交会处,雨花交警对该路口及周边交通进行优化,长沙市中心医院隧道只允许急救车辆驶入。 图/记者陈勇

潇湘晨报长沙讯 1月11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因地铁建设、道路提质改造、交通节点疏解等15处占道施工工程,有望在本月底完成,并恢复交通。

将于本月完工的占道施工工程包括轨道1号线两处工程,轨道3号线7处工程,京港澳高速公路下穿香樟路二期工程,城南西路(书院路-黄兴路)道路、排水截污改造工程,绕城高速隧道工程等。工程主要影响劳动路湘江路口至书院路口部分车行道、车站路五一大道路口路段、香樟路京港澳高速跨线路段等主次干道的正常交通。

“目前对长沙市城区交通影响较大的有杨家山立交桥的施工改造,对杨家山东西向、南北向交通影响比较大。”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民警罗剑锋介绍,杨家山立交桥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东西向直行只有双向4车道,同时四个方向均禁止左、右转弯通行。现在人民路东西方向路面已恢复交通,主要影响东二环南北方向交通。该处工程预计于2月完成。

罗剑锋表示,近期已有桐梓坡路路面维修工程、岳麓大道跨麓景路桥、绕城高速桥、许龙路桥维修加固工程、三汊矶大桥西伸缩缝更换工程已经完工,路面已经恢复交通。另外,近期将启动的占道施工有东北二环(洪山桥北-三汊矶大桥)路面提质改造工程(施工期间,主道由双向六车道缩减为双向四车道、立交桥的匝道将错时全封闭施工,预计至4月底恢复正常交通)、轨道四号线湖南大学站、湖南师范大学站建设工程(施工期间,麓山路的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路段将进行交通全封闭,预计至2017年3月恢复正常交通)进行占道施工。

交警部门统计,长沙城区对交通影响较大的42处占道施工项目中,有三分之二将于一季度完成,超过86%将于上半年完成。随着一批占道施工项目的陆续完工,长沙城区的交通状况将会得到较为明显的改善。  记者陈诗娴通讯员杨哲

15处占道施工地段

1.芙蓉南路国防科大政治学院大门至其北侧人行地下通道的部分主道车行道以及路口部分路面,主要将施工围挡整体向西偏移倒边,同时放开芙蓉路南湖路口部分交通。

2.芙蓉南路环保二路口至新岭路口西半幅部分车行道、人行道

3.劳动路湘江路口至书院路口部分车行道

4.劳动路韶山路至电院街路段两侧部分人行道、水电街前中央分隔带

5.曙光路桂花路口路段两侧以及桂花路曙光路口东侧部分

6.车站路五一大道路口路段部分路幅

7.车站北路部分车行道

8.三一大道车站北路南口东半幅部分道路及浏阳河路北侧部分道路

9.洪山路万家丽路口至金鹰路口及金鹰路口部分车行道、人行道

10.香樟路京港澳高速跨线路段全封闭

11.城南西路(书院路-黄兴路)部分路幅组织

12.绕城高速和绕城高速隧道工程北保通便道的部分路幅

13.绕城高速(G0401)+k60+792至K65+250

14.绕城高速公路部分路面

15.芙蓉大道(万家丽路口-湘潭市界)部分路面

相关新闻

中心医院隧道口非急救车勿入

本报长沙讯近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花大队三中队对长沙市中心医院隧道口进行了交通优化,不仅对此隧道入口设置了交通禁令牌,还在旁边的青园路施划了单行线标识。1月11日上午,在青园路口段,三中队中队长胡宪国在采访时表示,此举是为了能够改善这一路段高峰期因车辆逆行路面交通拥堵的情况。

上午11点,记者在中心医院隧道口看到,以前路口树立的“中心医院”蓝色标识已被撤下,换上了红色的禁令牌,牌上清晰的写着“除急救车外”。胡宪国告诉记者,以往路面车辆调头大多都选择在中心医院隧道口调转,但在高峰期极易造成拥堵,耽误了急救车辆的通行,也耽误了病人施救的宝贵时间。设置这一禁令牌是为了告知车主,如果不是输送急救病人时,不要选择此路段进行调头。

胡宪国表示,在车辆通行的高峰时段,交警会对该路口施行管制,方便急救车辆通行。

中心医院隧道旁,韶山南路与青园路交会的“Y”形路口也是交警关注的堵点之一。

胡宪国介绍,针对这一路口情况,交警部门进行了单行线的“渠化”设置,其中由北有拐入青园路方向设置了入口的单行线,由青园路右拐入韶山南路设置了出口的单行线。胡宪国表示,路口如果不进行疏导,极易发生路面交通拥堵或通行缓慢。希望车主朋友注意路面标识,如果出现逆行情况,属于违反禁令指示标志牌,将记3分,罚款100元。  

记者陈诗娴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交通 长沙 占道施工地段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