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驴友迷路被困山中1天1夜 消防10小时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消防救援中。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 通讯员林思)1月10日11时05分,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四女两男共6名探险爱好者1月9日在郴州市王仙岭风景区探险时迷路被困,一

消防救援中。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 通讯员林思)1月10日11时05分,湖南省郴州市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四女两男共6名探险爱好者1月9日在郴州市王仙岭风景区探险时迷路被困,一天一夜未归,情况危急。接警后,郴州消防连同其他救援组织紧急救援,于10日晚十时许找到被困人员。

6人原本只是想来一次短途穿越,所以并没有携带多余的干粮以及露营装备,一天一夜未归,冬季的寒冷加之持续不断降雨,寒冷和饥饿随时都威胁着6人的生命,情况万分危急。与此同时,郴州山地救援、蓝天救援、越野e族相继接到求救电话。一场由消防、山地救援、蓝天救援、越野e族参与的救援行动紧急展开。

12时20分,全体救援人员被分为4组。救援人员综合各路情报得知六名驴友已经失去与外界的通讯联系,目前掌握的信息只知道六名驴友大概位置,但具体位置一时难以确定。参与救援的现场消防指挥员一面将情况向支队指挥中心和市政府应急办及时反馈,一面当机立断,将搜救区域分为A、B、C、D四块区域,自上而下地毯式分块寻找解救被困人员;由于事发地点位于山顶,气温下降迅速,景区内照明设施匮乏,搜救工作十分困难和缓慢。

考虑到被困驴友已被困已久,必将体力透支、饥寒交迫。现场指挥员下令各救援官兵按分工携带补给食物、对讲机、安全绳等救助工具,由当地的护林队员带路,全体官员由山顶从上至下搜寻被困驴友的具体位置。

下午5点左右,救援人员通过卫星定位最终确定了6人被困于一小庵子附近,救援范围一步步缩小,经过搜救队员的全力搜救,晚上10点钟左右,搜救队终于在山上找到6名被困驴友。短暂的休整,迷路人员补充干粮、取暖恢复体力后,救援队开始带领迷路的6名队员下山,于11日凌晨2点10分安全到达山下。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迷路 救援 小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