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三汊矶大桥完成伸缩缝更换 恢复双向6车道通行


来源:潇湘晨报

1月10日,长沙三汊矶大桥完成伸缩缝更换。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 通讯员罗赛男)1月11日起,半封闭施工20多天的长沙三汊矶大桥恢复双向6车道通行。计划35天

1月10日,长沙三汊矶大桥完成伸缩缝更换。图/潇湘晨报记者陈正

红网长沙1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斯茅庚 通讯员罗赛男)1月11日起,半封闭施工20多天的长沙三汊矶大桥恢复双向6车道通行。计划35天才能更换完毕的伸缩缝,已于1月10日提前完成。

三汊矶大桥西起潇湘大道,东止湘江大道,全长1.577公里,为自锚式悬索大桥,地处长沙北二环线,横跨湘江。这座大桥西端720型伸缩缝是长沙市城区最大型号的伸缩缝,结构复杂,质量要求高。到2015年年底止,三汊矶大桥伸缩缝使用了整10年。因过桥车辆超速与超载行驶,日常的维护维修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必须更换伸缩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经长沙市交警支队批准,三汊矶大桥西段计划实行半封闭施工35天,原经三汊矶大桥的机动车辆,需绕道出行或慢行。

缩短工期对工程质量有没有影响?长沙市住建委路桥处三汊矶大桥伸缩缝更换现场技术人员罗昊鸾介绍,之所以提前完成是因为采取了三大措施:一是增加了资源投入,工程技术人员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人停工不停”;二是增设了暖棚,近20天长沙室外气温约5℃,气温低难以达到混凝土强度要求,施工人员增加暖棚和暖炉创造高温度养护条件;三是增加了水泥标号,按照原设计更换伸缩缝处采用C50标号水泥,此次采用C70水泥。经检查验收伸缩缝更换处平整,按照原样恢复原有桥面。罗昊鸾介绍,重新更换的伸缩缝预计可以用10年以上。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伸缩缝 汊矶大桥 恢复双向6车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