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西苗族老汉一举创造5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来源:团结报

湘西网1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杨继东)1月8日,湘西籍著名收藏家田太华收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三项证书:《最多将军共同完成的主题贺作长卷》《单次助孤捐赠书画作品数量最多的人》《最多书法家共同完成

湘西网1月10日讯(团结报记者杨继东)1月8日,湘西籍著名收藏家田太华收到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颁发的三项证书:《最多将军共同完成的主题贺作长卷》《单次助孤捐赠书画作品数量最多的人》《最多书法家共同完成的“百家姓”书法作品》。据了解,加上2015年11月、12月收到的《最长的书画贺作长卷》《美丽中国万米书画长卷主题卷中国梦》两项证书,他一举创造了5项大世界基尼斯之最。

《最多将军共同完成的主题贺作长卷》,由田太华邀请来自解放军各总部,各军兵种、各大军区、各野战军、各军事院校的103位将军,为庆祝湖南省吉首市矮寨特大悬索桥于2012年4月1日建成通车共同创作完成。

《单次助孤捐赠书画作品数量最多的人》,田太华于2015年7月27日在湘西自治州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现场,邀请全国51位书画家共同为湘西州爱心助孤捐赠书画作品,共计500幅。

《最多书法家共同完成的“百家姓”书法作品》,由田太华邀请全国100位著名书法家共同创作而成。每位书法家用四尺白宣书写一个姓氏的来源,地位及重要历史人物,释放百家姓书法文化,共同完成“百姓寻根”百幅书法精品之作。

《最长的书画贺作长卷》,自2015年9月至2015年11月,由田太华邀请102位全国诗词联书画艺术家为庆祝“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共同创作而成,全长1038米,共21个主题,总面积8018平方尺。

《美丽中国万米书画长卷主题卷中国梦》,由田太华自2009年8月至2013年12月邀请136位诗、词、联书画艺术家,围绕习近平论述中国梦,万里长城、万里长征、万里江山、中华赋、毛泽东赋大型史诗,精美山水、花鸟、人物三大部分,30个主题创作而成,于2014年在花垣十八洞村、北京、张家界巡展。

据了解,年逾七旬的著名收藏家田太华,苗族,系我州花垣县人。他从事文化教育、传播事业数十年,更于退休之后进入收藏界,注册成立北京太华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广泛联系上万名全国著名文化艺术家、社会知名人士,形成一个专门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的万人团队。

近些年,他携手这一团队首创“中国边城百家书法园”旅游品牌,出版《中小学生必背古诗文书法精品》配光盘版丛书,策划出版《边城》、《边城印象》等15部书画作品,策划举办“全国百位书画名家精品展”、“全国千位书画名家精品展”等一系列书画艺术活动,传颂中华文化,展示民族精神。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大世界基尼斯 湘西 老汉一举创造5项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