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醉酒脚踹电梯门 不慎坠入电梯井身亡


来源:潇湘晨报

株洲荷塘区宝庆路湖南运申大酒店,男子小武(化名)脚踢电梯门后,不慎坠入电梯井中。 1月9日凌晨4点多,株洲荷塘区宝庆路湖南运申大酒店,男子小武(化名)脚踢电梯门后,不慎坠入电梯井中。酒店员工在负一楼

株洲荷塘区宝庆路湖南运申大酒店,男子小武(化名)脚踢电梯门后,不慎坠入电梯井中。

1月9日凌晨4点多,株洲荷塘区宝庆路湖南运申大酒店,男子小武(化名)脚踢电梯门后,不慎坠入电梯井中。酒店员工在负一楼将小武救出,并送往株洲市人民医院抢救。小武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事发前,小武与四个朋友吃完夜宵后来酒店开房。小武的朋友小易回忆,夜宵期间,小武喝了啤酒和白酒。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坠井时头部受伤

小易说,9日凌晨4点多,他们吃完夜宵后,来到夜宵摊旁边的运申酒店开房。由于自己没喝多,他就在前台和工作人员交涉,没过多久就听到朋友喊“救命”,过去的时候,“人(小武)已经掉下去了。”

“掉下去之后,头部受了伤。”小易说,他们是邵阳县人,大概十多天前,几个朋友一起来到株洲工作,谁知道会发生意外。

小武的母亲58岁的易女士说,小武今年30岁,有一个10岁的儿子。小武的妻子在深圳打工,还在赶往株洲的路上。

“他在家里不喝酒的。”易女士说,她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希望能得到一个合理的说法。

监控:两次脚踢电梯门

10日上午11点,记者在该酒店一楼电梯间,左侧电梯贴上“质量技术监督”封条,落款为株洲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电梯入口处用物品拦了起来。

记者注意到,该电梯左侧厢门底部与轨道脱离,已经无法正常开启,当日凌晨小武正是从这里坠入了电梯井中。

在该酒店八楼,记者看到了工作人员调取的监控。监控视频显示,1月9日凌晨4点24分,酒店前台进来五名男子,其中有两人相互搀扶着。一男子在与服务员沟通。4点26分,小武与一名男子相互搀扶走进电梯间,小武按了一下电梯按钮,最后踢了电梯门一脚。4点28分,两人抱在一起依靠在墙上。4点29分30秒,小武又突然踢向电梯门,电梯左侧箱门被踢开,小武不慎跌入电梯井中。意识到不对,同行男子赶紧呼救,同伴赶来查看情况。

酒店:已垫付万元医药费

湖南运申酒店办公室负责人黄琦说,事发后,酒店工程部员工来到负一楼,将受伤男子救出,并拨打了120和110报警。伤者被送至医院后,家属还没赶到,酒店方垫付了一万元的医药费。

事发前发生了什么?黄琦说,来酒店开房的总共有五名男子,但酒店客房已满,并没有给他们开房。不知道什么原因,死者与一名男子相互搀扶进了电梯间。

黄琦认为,酒店电梯没有问题,维保也是交给株洲永佳电梯有限公司做的。

该酒店负责人叶智鹏表示,这件事已经委托警方来处理,如果判定酒店有责任,他们肯定不会逃避。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

律师:应鉴定电梯与事故是否有因果关系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熊麒律师表示,对于本案的事故责任划分,应当从多方面进行分析。首先,电梯经鉴定如存在质量缺陷,且与事故存在因果关系的,则电梯的所有权人、管理方以及商家、厂家将承担相应的共同赔偿责任;其次,男子酒后破坏电梯的行为属于侵权行为,如其侵权行为对导致自身的损害存在因果关系的,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造成电梯损失的,权利人有权请求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

熊麒称,同行酒友对男子应尽劝阻、照顾、护送以及通知等义务,如同行酒友未尽相关义务的,根据《侵权责任法》以及相关法律规定,也应当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记者张树波

提醒

不要拍打或踢电梯

电梯门受到外力作用,是否会被打开?电梯专业维修人员解释,并不是说用力踹电梯厅门后,电梯厅门会自动打开。但是电梯厅门下面有两个滑块,滑块在导向槽里滑动,主要起导向作用。如果用力过猛,滑块可能会脱离轨道,电梯厅门可能会向内走进去,从而与电梯口之间形成一道较大的缝隙。小武很可能就是从缝隙中摔下去的。

该维修人员提醒,乘坐电梯时,一定不要踹电梯。因为一旦导致滑块脱离轨道,电梯可能就会脱轨运行。除此之外,等电梯时,不要离电梯门太近,也不要低头玩手机,避免出现危险。

(潇湘晨报记者张树波)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电梯 男子 小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