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欠下赌债 卖假黄金给自家典当行坑合伙人


来源:红网

黄香(化名)和罗鹏(化名)合伙开了一家典当行。因为黄香不懂行,欠下赌债的罗鹏从地摊买来合金工艺品托人拿来抵押,他在验货时将这些地摊货变成“真黄金”,分7次骗走黄香27万元。12月24日,罗鹏因犯诈骗罪

黄香(化名)和罗鹏(化名)合伙开了一家典当行。因为黄香不懂行,欠下赌债的罗鹏从地摊买来合金工艺品托人拿来抵押,他在验货时将这些地摊货变成“真黄金”,分7次骗走黄香27万元。12月24日,罗鹏因犯诈骗罪被长沙市芙蓉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5万元。

去年10月,罗鹏和黄香合伙开了“辉阳寄卖行”,罗鹏验货,黄香出资。在开店之前,罗鹏因赌博欠下不少钱,便想“搞点钱”还账。去年12月2日,他在长沙金苹果大市场的地摊上看到有人卖假黄金首饰,便有了主意。

罗鹏花10块钱买了几条假黄金项链,重量约200多克,随后让一个叫黄峰(化名)的朋友拿假黄金到自己的典当行抵押。罗鹏像往常一样拿着验货,告诉黄香“没有问题”。因为不懂黄金,黄香便按行情付给黄峰5万元。

罗鹏供述,他之后会和黄峰见面把钱拿回来,并付给黄峰300元好处费。之后,罗鹏以“周转资金”为由,先后多次叫一些不懂黄金真假的朋友帮忙拿假黄金去典当行作抵押。从去年12月到今年6月,罗鹏分7次骗得黄香27万元。

当被问到那些典当的假黄金到期后没人赎回怎么处理时,罗鹏交代,自己过一段时间就会垫付部分利息,声称是收回的利息与黄香一起分。“或者我会找那些帮我来抵押的朋友打电话给黄香,找各种理由说很快就会来赎回,避免她(黄香)起疑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黄金 欠下赌债 典当行坑合伙人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