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境电商月薪过万难以招人 传统企业岗位缩减


来源:华声在线

本报11月29日讯“‘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很大”。日前,湖南省2016届高校经贸类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商学院举行,215家企业为近千名毕业生提供6000余个工作岗位。记者从会议现场获

本报11月29日讯“‘互联网+’时代,跨境电商人才缺口很大”。日前,湖南省2016届高校经贸类专业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商学院举行,215家企业为近千名毕业生提供6000余个工作岗位。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随着我国跨境电子商务贸易的火速发展,跨境电商企业常常面临“一将难求”的窘境。

月薪过万招不到人才

“跨境电商人才是复合型人才,涉及到英语、商务、市场营销、物流、报关等许多行业。”湖南一家电商企业人力资源部主管刘磊告诉记者,由于跨境电商兴起的时间短、发展迅猛,而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却更新较慢,造成了该行业人才瓶颈的问题,有些大的跨境电商企业甚至出现几个月都无法招到合适人选的局面。与此同时,该行业给出的薪酬也颇为丰厚。刘磊介绍,通常网站平台搭建及运营管理人才工资达到5000元/月以上,物流供应链管理专家月薪超过万元。

记者获悉,为了能使应届毕业生尽快熟悉整个跨境电商业务,企业通常会安排毕业生在各个岗位轮岗,薪酬在3000元/月以上。湖南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刘济波认为,要解决人才瓶颈问题,高校需要立足产业需求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尤其要与市场接轨,培养出“接地气”的人才。

传统企业岗位缩减

记者在会议现场发现,受经济形势影响,往年校招需求量很大的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今年并未在此场招聘会现身。刘济波介绍,今年入场的传统企业以及招聘岗位均有缩减,但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等企业兴起,所以总的就业岗位与往年基本持平。为了保证学生岗位质量和薪酬水平,实现“精准就业”,该校从450余家报名入场的企业中挑选了215家企业,其中四分之一是上市公司、国有企业和业内知名企业,部分用人单位被“婉拒”在场外。

在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形下,刘济波建议所有应届毕业生要有就业紧迫感,遇到合适的岗位不要轻易放弃。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陈薇 刘龙腾 巢进文

相关新闻

护理专业走俏

本报11月29日讯昨日,湖南省医药卫生类2016届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供需会现场,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医院、医药公司、企事业单位260余家用人单位,发布需求岗位数近万个,吸引了全省各大高校医药卫生类毕业生。

95%以上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被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三甲医院提前“哄抢一空”,部分医院甚至在学校展开人才“争夺战”。据介绍,随着健康需求和政策导向变化,许多大型医院正在调整病床结构与配比,康复护理床位增加显著,因此护理、康复等专业毕业生很“抢手”。■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湖南 月薪过万招 企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