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网络募集千个团体共组“妈妈禁毒联盟”


来源:红网

妈妈和孩子一起学习急救知识。资料图 培训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消防安全课。资料图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雯倩)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妇联主办、

妈妈和孩子一起学习急救知识。资料图

培训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上消防安全课。资料图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吴雯倩)作为湖南省第四届网络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由湖南省妇联主办、凤网承办的“安全自护最美卫士”活动充分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开展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全省1000个通过网络招募的“妈妈禁毒联盟”团体进驻凤网,通过凤网“妈妈禁毒联盟”专区进行禁毒活动网络宣传及工作交流。

这次主题活动围绕家庭安全,从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儿童防拐、心理健康等层面出发,设置了“安全自护最美卫士”安全体验营、湖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不让毒品进我家——无毒万家兴”禁毒宣传进家庭、安全自救知识竞赛、“安全自护最美卫士”网络征文五大主题版块。活动将触角延伸到学前教育、学龄校园、女性群体、家庭成员等多个体系,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借助互联网渠道,形成线上线下贯穿交融的宣传态势,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家庭建设。

据凤网主编郭茜介绍:“截至目前已组织了十余场线下体验活动,妇女和儿童的积极性极高,通过网络招募,全省1000个“妈妈禁毒联盟”团体进驻凤网,通过凤网“妈妈禁毒联盟”专区进行禁毒活动网络宣传及工作交流。”记者也了解到,针对家庭金融安全问题,将有《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百问百答口袋书》编辑出版,电子版通过凤网发布,纸质书面向全社会赠阅。

“这次活动省妇联发挥了独特作用,借助互联网思维推动平安家庭建设。今年的网络文化节我们设置的活动都与家庭中常发生的安全问题相关,活动带动了妇女和儿童参与的积极性。”湖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迎春讲到家庭平安建设对家庭建设的重要性,也希望今后的工作中借助互联网建设平安和谐家庭。

省妇联介绍,这一主题活动还将继续推出家庭安全自救主题知识竞赛、最美卫士征文大赛之“禁毒妈妈故事会”等系列精彩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网络 妈妈 团体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