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从严落实两个责任 弛而不息纠正“四风”


来源:红网

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张文雄黄兰香率队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本报 记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环节和有力

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张文雄黄兰香率队检查考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湖南日报11月29日讯(本报 记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环节和有力保障。连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领导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张文雄、黄兰香,分别率队赴常德、益阳、岳阳、衡阳、张家界等市,就各市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考核期间,省领导们分别参加了当地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大会,并听取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情况汇报。省领导们对各地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把纪律和规矩连起来,不断增强纪律约束,把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做到‘零容忍’。”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在常德市检查考核时强调,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化、细化、具体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层层做好示范,将“两个责任”延伸到最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要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述责述廉、廉政谈话等制度,至上而下持续传导履责压力,弛而不息纠“四风”。要用好巡视成果,强化巡视整改落实,切实做到敢于担当、铁面执纪、寸步不让、态度鲜明、毫不松懈地把巡视成果用好、用足、用到位。

“要强化纪律约束,保持高压态势,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在实处。”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在益阳市检查考核时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履责、问责,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形成尊崇制度、遵守纪律、捍卫法纪的良好风尚。要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始终保持狠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当前要加强在元旦、春节期间的明查暗访,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处,决不能让不正之风反弹回潮。要切实织密制度笼子,有纪必执、有违必查,使党员干部真正敬畏法纪,全面感受纪律的刚性和威严。

“要切实强化反腐倡廉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从严落实好‘两个责任’,弛而不息地纠正‘四风’、改进作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在岳阳市检查考核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持纠正“四风”、改进作风,净化人际关系,把公私分明、崇廉拒腐等新风气树起来。要深化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用好用足巡视工作成果,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纪律就是悬崖边上的护栏,越过护栏就是万丈深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在衡阳市检查考核时指出,领导干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关键少数”,要起关键作用,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要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起、管起,列出“负面清单”,做到“寸土不让”,让党员干部感到纪律的“戒尺”就在身边。要把真抓、真严、真管贯穿党风廉政建设的各环节,“关口前移”抓教育,建章立制堵漏洞,监督提醒防未然,敢于亮剑查案件。要抓好“落一子活全盘”的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盯紧权力集中行业,着重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不断好转。

“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必须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化。”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在张家界市检查考核时要求,在接下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持续发力,步步深入,压实“两个责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着力推进“两个责任”的深化、细化、具体化。纠正“四风”既要突出抓好重要节点,也要抓平时、管平时、言平时、治平时,不留空隙,持续发力,弛而不息。要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不断增强纪律约束,加强纪律建设,无禁区、零容忍、全覆盖。要用好巡视工作成果,强化巡视整改落实。要切实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扎实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两个 湖南 个责任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