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化发现清代禁赌碑 道光时地方士绅联名树立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11月30日讯 11月28日,怀化沅陵县文化部门对全县文物资源进行调查摸底时,在官庄镇新屋场村沉木潭组一古枫树下,发现一块由青石板所制的清朝道光年间的禁赌碑,碑身较为完整,长约1.2米,宽0.

潇湘晨报11月30日讯 11月28日,怀化沅陵县文化部门对全县文物资源进行调查摸底时,在官庄镇新屋场村沉木潭组一古枫树下,发现一块由青石板所制的清朝道光年间的禁赌碑,碑身较为完整,长约1.2米,宽0.8米,通体呈青灰色,这是该县境内目前发现的唯一一块清朝禁赌碑。

碑文记载,当时的官庄镇新屋场村赌博盛行,赌风愈演愈烈,贻害无穷,淳朴的民风不再,鸡鸣狗盗之事蜂起,社会秩序破坏殆尽。故民众对此深恶痛绝,禁赌已势在必行,于是该村地方乡贤及有识之士联名立起了这块禁赌碑,以儆效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禁赌碑 通体呈青灰色 发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