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3.28万考生参加国考 平均48个人录取一个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下午5点,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落下帷幕。红网记者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了解到,此次国考,全省有32860人通过审核报考,

相关链接:2016年国考5道最刁钻行测题 你会做吗

红网长沙11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今天下午5点,2016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落下帷幕。红网记者从湖南省人事考试院了解到,此次国考,全省有32860人通过审核报考,因考试当天有个别缺考情况,最终约有3.28万人参加笔试。

此次国考涉及湖南职位有491个,共招672人,平均竞争比约为48:1。

行测题切合多个社会热点,申论聚焦“公共素养与大国意识”

本次考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当天上午11时行测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反映,考题量依然很大,题目难度有所增加。在中南林科大考点,一名李姓考生透露,本次行测考试中,“四个全面”等时政热点和PM2.5等民生热点问题成为考题,非常切合社会热点,特别是以环境保护为背景的考题出现较多,“比如,有道题给出上风向和下风向以及水源,问你在哪个地方建设什么厂合适”。除此之外,考题中还出现了退休、养老等热点问题。

当天下午5点,国考申论考试结束。不少考生反映,申论(副省)材料覆盖古今中外多个信息领域,从郑和下西洋树立中国的海外形象,到现今国民公共文明意识不足污损大国形象,从家长、学校对下一代潜移默化的道德教育,到媒体的带动和艺术家的榜样力量、自上而下的政策,要求净化全社会的文明环境,材料从多角度多领域分析和阐述全社会国民公共文明素质的养成。最后作文题要求考生结合《论语》的“不学礼,无以立”来写一篇文章。字数要求1000-1200字。

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本次国考申论试卷(副省级)聚焦“公共素养与大国意识”,主题响应政策,聚焦社会热点。对待申论,考生要持续关注社会热点,要有较高的政策理解和分析能力,能够结合政策理论对社会热点有系统和深入的分析和解释,同时在平时要加强基本功训练,不要忘记阅读和概括能力为申论能力之本。

最严国考:湖南未发现作弊现象

本次国考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的第一个国家公务员考试。根据《刑法修正案(九)》,公务员录用考试中,考生如果作弊的话,可能入刑,组织作弊、帮助作弊的行为,也都构成犯罪。一般的话是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比较严重的,是3至7年的有期徒刑,同时还可以并处罚金。而《公务员法》也明确规定,只要是有刑事犯罪的话,是禁止以后再次参加公务员考试的,那么也就是说考生如果存在作弊行为,将可能永远被排除在了公务员队伍的行列之内。

有了这么严格的规定,那么今天的考试,考生遵守纪律的情况如何?湖南省人事考试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笔试,所有27个考点,均没有出现考试作弊行为。为了防止考生作弊,湖南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在考场内设置全功能作弊屏蔽仪,对无线信号予以屏蔽;设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监测车等,对作弊行为实行“零容忍”。

根据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6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本次国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将于2016年1月公布,考生可以登录考录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2016)进行查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考生 湖南 发现作弊现象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