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85岁老澡堂常年32℃ 老人寻暖和澡堂


来源:潇湘晨报

11月27日,长沙新沙池澡堂内,搓澡工谭师傅正在整理供顾客使用的浴巾,另一名搓澡工则为顾客擦着皮鞋。今年上半年,澡堂因为拆迁没继续开了,洗澡便成了罗先生的一个难题。”刘勇说,原来设有男女澡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生意变淡,现在只接待男宾。

13.jpg

11月27日,长沙新沙池澡堂内,搓澡工谭师傅正在整理供顾客使用的浴巾,另一名搓澡工则为顾客擦着皮鞋。图/记者陈韵骄

近日,冬季的寒冷又增添了几分,这让80岁的罗先生犯愁了。“天气越来越冷,家附近的澡堂又拆了。”他说,洗澡对于他来说,成了一个纠结事。他致电潇湘晨报,希望知道长沙哪里还有澡堂可以让他洗个暖和澡。

澡堂拆了,在家洗澡不是个味

罗先生今年80岁了,家住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火焰大市场。他说,之前一个浙江人在附近开了间澡堂,每年只在冬天开三四个月。罗先生每次洗澡都会去那里。

“年纪大了很怕冷,尤其是冬天洗澡,去澡堂洗暖和一些。”他说,8块钱洗一个澡很舒服。

今年上半年,澡堂因为拆迁没继续开了,洗澡便成了罗先生的一个难题。

罗先生介绍,自己尝试在家里洗过几次澡,但都感冒了。“家里还是不具备洗澡的条件,开着浴霸还是觉得不够暖和,所以现在都不敢在家里洗了。”

罗先生是个老长沙。他回忆,第一次去澡堂是跟着家人去澡堂洗的。他说,当时的澡堂比现在的高档,“在澡堂洗习惯了,觉得在家洗就不是个味了。”

曾经洗澡要取号,现在只接男宾

记者探访得知,长沙有一家开业时间跟罗先生年龄差不多长的澡堂仍在营业。位于水风井的新沙池澡堂,是长沙现存的一家“老字号”澡堂。

11月27日上午11点,新沙池澡堂已经热闹起来了。负责人刘勇介绍,虽然澡堂生意不如从前红火,但也有不少老长沙喜欢来这里,“基本都是老熟客,洗了几十年。”这间老澡堂常年保持着32摄氏度的舒适温度,搓澡师傅和客人已经成了老熟人。53岁的何斌说,每次一来就会呆上五六个小时,“很放松,成了一种习惯。”

这间澡堂是1930年开业的,算得上长沙最老的澡堂,在当年也是行业的“招牌”。那会规模比现在大,要来洗澡得先取号,“排队都排到蔡锷路上了,一天要接待300多人。”刘勇说,原来设有男女澡堂,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生意变淡,现在只接待男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招牌 老字号 新沙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