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调查数据称长沙上班族每月拥堵成本565元


来源:华声在线

广东珠海、佛山成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的城市,口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珠海的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2.6元,佛山则为51.6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16%的亲子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了香港,紧随其后的是曼谷、台北、普吉岛和新加坡。

幸福是什么?是拥有一台最新的iPhone,是一顿唇齿留香的美食,或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日前,支付宝联合阿里旅行、高德地图、苏宁等八大品牌正式发布《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第二期,聚焦消费,从餐饮、零售、旅行等领域,通过解析消费大数据,展现各个城市居民的幸福路径。

全国人均

手机购买费用达2350元

根据《蓝色幸福指数城市报告》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 3C数码市场活跃。其中iPhone6S及6S Plus上市首周,销量达到去年发新首周的238%。第三季度全国人均手机购买费用为2350元,而长沙人均手机购买费用达4286元,位列全国第五。

拉萨展现出强劲购买力,以每用户平均购买费用4231元逆袭很多一二线城市。北京、杭州、南京、上海、长沙、拉萨占据排行榜前六位。总体来看,用户对手机的追求更趋高端化,其中北京用户平均购买费用居然高达6398元。

长沙上班族

每月拥堵成本565元

高德地图发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显示,长沙在本季交通报告的通勤族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榜中,却位列第七。

这个数据是如何换算的呢?以长沙为例,长沙高峰期每小时拥堵26.31分钟,长沙月平均工资5154(根据各地社保部门最近公布的上年度平均工资),折合到每小时,就是5154÷22÷8=29.28元(按每月22个工作日,每日8小时计算),那么因拥堵造成的时间成本就是12.84元,最后换算到月就是565元(12.84×2×22)。

珠海、佛山

最舍得在吃上花钱

无论经济环境如何,在吃的问题上,市民从未“嘴软”。据支付宝&口碑提供的数据显示,2015年前三季度,人们外出就餐平均单价分别为44.8元、40.8元和43.5元。

广东珠海、佛山成为最舍得在吃上花钱的城市,口碑数据显示,第三季度珠海的餐饮消费每笔平均达到52.6元,佛山则为51.6元,远超全国平均水平。紧随其后的是同样为美食之都的厦门、成都和昆明。而作为全国闻名的“吃货”城市,长沙并未上榜。支付宝相关人士指出,这与数据接口有关。

16%亲子出境游

选择香港

报告数据显示,国人旅游首选目的地是泰国、台湾和日本。

从国内三大空港的出境数据来看,华东地区居民在旅游方面是最“洋气”的。据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第三季度通过上海港出境的人数在全国占比高达28%,排名第二的北京港出境人数占比则只有14%。

家庭出游,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家门口”的休闲度假胜地。数据显示,16%的亲子出境游目的地选择了香港,紧随其后的是曼谷、台北、普吉岛和新加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支付宝 星城 手机购买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