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新闻:湖大附中高中生勇救78岁落水老人


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曾欢欢 记者 左丹)“母亲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失去了我的母亲,我的家庭将变成什么样。在现在这种充斥着少管闲事的社会风气中,贵校学生

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曾欢欢 记者 左丹)“母亲是一个家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我无法想象如果我失去了我的母亲,我的家庭将变成什么样。在现在这种充斥着少管闲事的社会风气中,贵校学生汤鹏翔不顾个人安危,英勇救落水老人,做好事不留名,是正能量!”11月25日上午,湖南大学附属中学收到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这才知道,高二119班汤鹏翔同学在湖大集贤宾馆前的池塘救起了一落水老人。

落水老人是今年78岁的周团秀。24日中午两点左右,回家途中的老人因视力不好,一脚踩空,落入集贤宾馆前面的池塘。池塘的斜坡很陡,老人落入池塘后很快已离岸两、三米远,头部已扎进池塘,眼看就会有生命危险。和老人同行的雷光凤等三人一边打120,一边大声向路人求救,无奈的是无人懂水性。情况万分危急!

上学途经此处的汤鹏翔见此情景,没有丝毫犹豫,来不及脱衣就跳入冰冷的池水中,拉住落水老人。由于老人衣服已被池水浸透,十分沉重,汤鹏翔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老人慢慢拖到池塘边。经岸上其他人帮助拖拽,老人被成功救出。当时周团秀老人浑身发抖,脸色乌青。途径此处的附中高一学生刘翔和廖志远两位同学立即帮忙将老人抬到湖大校医院急救。

得知汤鹏翔救人一事后,同学们纷纷点赞。朴实腼腆的汤鹏翔感受着大家的关注十分不好意思:“当时情况太紧急了,我没有想什么,就觉得要去把奶奶救上来。我想遇到这种情况,大家都会这么做的。”

据了解,由于营救及时,老人经急救后生命体征平稳,已于当晚顺利出院。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老人 感谢信 锦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