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湖南上规模民企报告出炉 67家借力互联网+


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彭雅惠 周月桂)本届湘商大会,省工商联发布了2014年湖南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品牌与创新是企业竞争取胜的“致命武器”,有六成企业的关键技术来源于自主研发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6日讯(记者 彭雅惠 周月桂)本届湘商大会,省工商联发布了2014年湖南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品牌与创新是企业竞争取胜的“致命武器”,有六成企业的关键技术来源于自主研发,三成民企借力“互联网+”,线上线下齐发力。

报告显示,去年湖南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增加值15896.32亿,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8.8%。调研对象中,年营业收入在5亿人民币以上的省内民企共有172家入围。其中,有7家营业收入超过100亿元,三一集团有限公司稳居首位,达743亿,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博长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344亿元、303亿元分列第二、第三。排名前20名的企业里,有7家企业跻身全国民企500强。

172家企业里,第一、二、三产业企业的数量分别为7家、106家、59家,营收规模最大的行业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其次为零售业。第二产业仍占绝对主导地位这些上规模的企业里。有111家企业的关键技术来源为自主开发与研制,75家企业开展了产学研合作。

去年,全省上规模企业中有67家运用电子商务模式取得营业收入,其中6家企业的电子商务收入占比达50%以上。

150家民企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问题

【发展不平衡仍然突出】 市州民营企业发展不平衡,长沙占据“半壁江山”,怀化、张家界等市上规模民企数量较少。

【效益下降盈利难度大】 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益呈下滑趋势,净利润水平3年来首次下降。

【缺乏海外人才】 有43家企业认为进行开拓海外市场最主要的问题的缺乏专业人才。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湖南 报告 互联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