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版《白毛女》上演 湘籍歌手雷佳出演“喜儿”


来源:红网

歌剧《白毛女》现场演出照。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11月26日晚,由文化部组织复排的歌剧《白毛女》在长沙市金阳大剧院上演。来自全省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观看了演出

歌剧《白毛女》现场演出照。

红网长沙1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11月26日晚,由文化部组织复排的歌剧《白毛女》在长沙市金阳大剧院上演。来自全省相关部门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观看了演出。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明文军发表了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肖雅瑜,国防科大副政委李宁等领导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

歌剧《白毛女》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公开发表后,延安鲁艺创作出的中国第一部新歌剧,是民族歌剧的里程碑。《白毛女》不仅推动了歌剧的中国化,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艺术人才,如以王昆为代表的第一代“白毛女”,以郭兰英为代表的第二代“白毛女”,以彭丽媛为代表的第三代“白毛女”,以雷佳为代表的第四代“白毛女”。

此次复排由《白毛女》原作者贺敬之亲自为剧本把关,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郭兰英等担任艺术顾问,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彭丽媛教授担任艺术指导。为达到传承经典剧目、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白毛女》起用了新一代的青年演员。“喜儿”的A、B角分别由雷佳和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蒋宁担任,“大春”的A、B角分别由总政歌舞团一级演员张英席、中国歌剧舞剧院青年演员毋攀担任。其中喜儿的扮演者雷佳是从湖南走出去的著名歌唱家,是我国民族声乐的领军人物之一。她的演唱兼民族、戏曲、美声之美:音色善于变化,光芒四射;行腔真挚动人,富有内在张力。从艺以来,不仅获得了几乎所有国内顶级声乐赛事的首奖,亦得到了国际音乐界的认可和赞誉。她近年来在党和国家重要活动中担任独唱,圆满完成了向世界介绍中国音乐的任务。此次主演第四代《白毛女》,获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白毛女 歌剧 艺术指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