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工商局三季度抽检细木工板:合格率不到三成


来源:新湖南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发布了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检验通报。从抽检的情况来看,我省市场销售的地板、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家具三类商品,多数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问

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记者 奉永成)今天,省工商局发布了三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检验通报。从抽检的情况来看,我省市场销售的地板、细木工板(俗称大芯板)、家具三类商品,多数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问题,其中细木工板抽检合格率不到30%。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这三类商品时,能闻到明显刺鼻异味的千万别买。

为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省工商局从2015年8月开始,对全省市场销售的家用电器、眼镜、地板、细木工板、家具、贵金属珠宝玉石、服装等商品进行了抽查检验,共抽检商品样品1221组,合格822组,不合格399组。

从抽检的情况来看,家用电器存在的主要问题为端子连续骚扰电压、元件、空气性能、洗净比达不到标准要求;眼镜存在包装、耐疲劳、抗汗腐蚀达不到标准要求的问题;贵金属珠宝玉石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合成宝石冒充天然宝石、定名不规范;服装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

其中,细木工板抽检了21组样品,合格5组,抽检合格率仅为24%;地板抽检了195组样品,合格140组;家具抽检了60组样品,合格35组。这三类不合格的商品中均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的问题。

如果辨别甲醛释放量超标的商品?省工商局提醒消费者:最直接的办法是在选购商品时通过比较气味大小,来区分质量好坏,如能闻到明显刺鼻异味的话,表明商品中甲醛或其它挥发性有害物可能超标;同时要注意产品外观标识和检验报告,问清主要材质及工艺情况并在有效凭据(发票)中注明,并索使用说明书。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细木工 抽检合格率 省工商局三季度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