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67起公职人员违纪典型案例盘点


来源:红网

纠四风上班不在状态成“违纪头牌” 去年,“违规赈酒”出足了“风头”,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每每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然而细数今年市纪委通过媒体发布的67起典型案例通报,仅有2人系因违规赈酒而被处理。 “违

纠四风上班不在状态成“违纪头牌”

去年,“违规赈酒”出足了“风头”,纪委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每每都能见到它的身影。然而细数今年市纪委通过媒体发布的67起典型案例通报,仅有2人系因违规赈酒而被处理。

“违规办酒”退位后,违反“工作纪律”,上班不在状态坐上了头把交椅。这67起通报中,有33人是因为不遵守工作纪律被处理,其中有上班炒股的,有上班打牌的,还有上班看片、洗脚、玩游戏等的。此类违纪几乎每个区县都有那么一两例。这些“上班不在状态”的公职人员,轻则谈话通报,重则受到了严重警告处分。

同时,“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也是被通报相对较多的典型违纪行为。

此外,公职人员“八小时之外”也应“以身作则”。今年初,有两名公职人员休息时间打牌赌博被公安机关查获,受到纪律处分。

反腐无禁区一日贪腐终身追责

10月下旬,市纪委通报了7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其中,有4起案件涉案者是村干部,包括套取、冒领征地补偿款,挪用惠农补贴等行为。

今年有10名左右处级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市纪委立案调查。如桃源县委原副书记唐智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市纪委立案调查,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被移送司法机关;8月26日,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主任曾文波因涉嫌受贿问题被市纪委立案调查。

曾有人认为“退休就是安全着陆”,其实不然。桃源县副处级退休干部张星明,便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市纪委立案调查,其涉嫌犯罪问题司法机关正在立案调查。

曾经的“劳动模范”、先进典型如果违纪同样也要被追责。武陵区丹洲乡沙湖村党支部书记左五弟(武陵区人大代表),因涉嫌套用专项资金、违规发放补贴等,被武陵区纪委移送至司法机关。

这些再次表明,反腐没有禁区,贪腐没有保险箱,一日贪腐,终身追责。

强化“两个责任” 监督不到位同样要追责

11月13日,市纪委再次发布通报,就近日查处的8起违纪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开。

其中除了14名违纪的公职人员被给予纪律处分外,另外有13名对其负有主体责任的党委领导、负有监督责任的纪检负责人也被追责。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被追责,是今年的“第一次”。“两个责任”是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典型案例 公职人员 市纪委立案调查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