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湘潭一男子休年假打羽毛球时突然晕倒猝死


来源:红网

潇湘晨报11月26日长沙讯 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喜欢做做运动。湘潭李先生是位羽毛球高手,最近他约了一群好友去体育场打羽毛球,却在打球时突然晕倒,尽管周围好友及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措施,但李先生仍因抢救

潇湘晨报11月26日长沙讯 气温骤降,不少市民喜欢做做运动。湘潭李先生是位羽毛球高手,最近他约了一群好友去体育场打羽毛球,却在打球时突然晕倒,尽管周围好友及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急救措施,但李先生仍因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李先生的离去让好友都不敢相信。在朋友眼中,热爱运动的李先生身体一直很好,李先生妻子也称,在医院体检时各项指标都正常,用好友颜先生的话说,“平时身体壮得跟牛一样。”

据了解,李先生是湘潭湘钢体育馆的工人,平时就非常喜欢运动,尤其喜欢打羽毛球,11月22日下午,正值李先生休年假的第三天,本想邀上朋友运动一下,却在打得正起劲时,突然倒地。当天的视频监控显示,李先生倒地的前几秒钟有个微微弯腰的姿势,扶了下腰间,接着挥拍接下了一球,随后倒地。李先生晕倒后,球友们对他进行急救,120赶到后也对其急救了一小时,李先生却因抢救无效离世。湘潭市中心医院南院医生诊断后表示,这是典型的猝死,心脏方面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大。

打羽毛球时猝死并非个例。2007年南航一名机长打羽毛球时猝死;2010年2月青岛一男子猝死在羽毛球馆门前。冬季运动,也需要注意方法。长沙市中心医院内科主治医生卢湘分析,运动猝死的原因之一是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意外,而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特别是中老年人要注意。因为冷空气刺激,使肌肉的弹性明显降低,如果突然剧烈运动,超过心脏负担和负荷,身体就会受不了,易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羽毛球 湘潭 年假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