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暴雪拖累多趟南下高铁 经长沙晚点的至少有25趟


来源:红网

11月24日,高铁长沙南站,受北方降雪影响,多趟列车晚点,改签窗口前排满了旅客。 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11月24日,受北方暴雪天气影响,数十趟南下火车晚点,其中,截至昨天下午4点,途经长沙并晚点

11月24日,高铁长沙南站,受北方降雪影响,多趟列车晚点,改签窗口前排满了旅客。 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11月24日,受北方暴雪天气影响,数十趟南下火车晚点,其中,截至昨天下午4点,途经长沙并晚点半小时以上的火车至少有25趟,部分旅客不得不退票或改签。

24日下午4点40分,长沙火车南站一楼进站大厅显示屏一片飘红,晚点的车次都用醒目的红色标记,正常的绿色状态车次占少数。粗略统计,当时晚点车次多达8趟,都是由北往南的高铁,晚点100分钟以上的有4列,北京西开往深圳北的G79次晚点186分钟。

负一层三个改签窗口全部开放,退票窗口也开了两个,每个窗口都排着二三十人。准备去怀化的李绍铁和丁启乐就站在队伍中,他们本应下午2点41分乘G81次离开长沙,可G81次晚点时间从最初的60分钟变成160分钟,他们只得来到改签窗口,希望别的车次还能有票。目的地是深圳的张同学和她的同伴很苦恼,大屏幕显示G79晚点三个小时。准备乘坐G275去郴州的彭志超直接站在了退票窗口,“晚点整整一小时,不等了。”他打算改乘汽车回家。

24日下午,据广铁集团微博发布的消息,因我国北方普降大雪,铁路部门对途经降雪区段的列车,采取限速运行的安全保障措施,因此一些线路的列车出现晚点现象。截至24日15时,途经京广和京九线南下晚点列车已达60余趟。

多趟晚点列车影响到湖南地区。据铁路部门发布的消息,截至当天上午10点,过长沙火车南站晚点的高铁有:G551、G425、G93、G541、G1531,晚点时间普遍在50至70分钟。途经长沙火车站晚点的普速列车有:k647、Z335、Z263、Z207、k1167、Z167、k1159、Z137,晚点时间1至4个小时。截至当日16时,晚点的车次继续增加。途经长沙火车南站晚点的高铁有:

G423、G95、G1506、G401、G817、G71、G847、G529、G504、G81、G1533、G531,晚点30分钟至2小时。长沙火车站和长沙火车南站增设了退票、改签窗口,因火车晚点而造成的退改签免手续费。查询车次晚点等信息,你可拨打客服电话12306。记者肖洋桂实习生李雅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长沙 晚点 暴雪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