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于长沙开幕


来源:凤凰湖南

法国与长沙间的关系,源远流长,且不止于此: 长沙隶属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领区范围,以其文化、经济、高等教育和科技等方面成为法国政府密切关注的城市。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及其他官员每月数次

凤凰湖南讯 11月2日,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在长沙拉开帷幕,现场展出2天前华中地区专业竞赛中评选出的20余瓶心仪葡萄酒,还有超过200种的优质葡萄酒供大家自由品鉴。

据悉,法国阿基坦大区议会、纪龙德省农业委员会、阿基坦大区推广食品协会、阿基坦葡萄酒-波尔多葡萄酒竞赛委员会及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和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商务处为法国共同组织方,并携手长沙市人民政府,得到其大力支持与热情接待,从而共同推动此次盛会的举行。

法国与长沙间的关系,源远流长,且不止于此:

长沙隶属于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的领区范围,以其文化、经济、高等教育和科技等方面成为法国政府密切关注的城市。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先生及其他官员每月数次拜访长沙,举办诸如开放日、2015中法文化之春《法国电影名伶展》长沙之夜等大型活动,充分体现了双方就加强长沙的中法交流、共同推进公共项目已达成共识。

因此,为扩展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长沙即为法国阿基坦大区在华中地区重要的合作城市。 去年十一月,阿基坦大区议会分管农业及农产品的副主席让皮埃尔·雷诺先生,已经携代表团到访长沙。今年,他们将再次前来,并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他们的地区。

阿基坦大区:旅游之区,礼仪之地,真实之壤:

阿基坦大区位于法国西南部,以其葡萄酒、美食及生活品质闻名天下。

东北抵中央高原,南有天然深林屏障,西临大西洋,其地形的多样性与得天独厚的小区域微气候,高品质特色农产品,以及极具地方手工艺特色的美食,使得阿基坦大区成为一块独一无二的风水宝地。

阿基坦以美酒闻名于世,仅大区内就有80多个葡萄酒原产地命名产区,在AOC酒生产领域位列世界第一。超15万公顷的葡萄园(其中81%位于纪龙德省),近1万4千名葡萄酒从业者,酿酒行业已经成为阿基坦大区吸纳劳动力主要产业之一,阿基坦大区也成为法国AOC葡萄酒产业规模最大的区域。从波尔多到贝尔热拉克的葡萄园,经过洛特-加龙省、兰德或比利牛斯-大西洋,多样性的土壤气候为阿基坦葡萄酒提供了宝贵的自然条件。

法国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

阿基坦大区自1996年与湖北省成为经济友好合作省份,并于2009年在武汉设立了代表处,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友好关系。首届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诞生于2010年,以中法葡萄酒专业人士面对面洽谈的形式拉开帷幕。

鉴于这一创举的成功,葡萄酒节逐年稳步发展,首先是在武汉,而后在湖北省,接着在邻省举办。因此极为荣幸,今年我们直接前往长沙举办第六届葡萄酒节,与各位葡萄酒专家、爱好者会面。

这是一场聚集各界的盛会

葡萄酒节以推广法国、阿基坦大区及其产品和文化为目的,也是一个众可参与、共同协作的良好契机。

裕湘文化艺术中心和昕雨阳光教育,在葡萄酒节的前期筹备以及盛会当天都给予我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

并且,随着首届葡萄酒节在长沙的开幕,我们也正式与湖南步步高集团开展全面合作。尤其是步步高集团投资50亿元打造的梅溪新天地及梅溪书院项目,不仅将成为长沙的新地标,也因其优质的运营模式开创了新一代的中国商业综合体。通过前期多次和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及梅溪书院负责人的洽谈,我们深刻感受到,虽然合作才刚刚开始,但是无论是在葡萄酒教育推广还是商业领域我们都将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为今后我们在湖南开展其他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与梅溪书院合作建立的葡萄酒学校,会成为长沙与法国之间合作的新桥梁。

因此,波尔多及阿基坦葡萄酒节,不仅仅是分享喜悦的时刻,也是共同协作和进步的美好愿景的展现。

[责任编辑:向心雨]

标签:葡萄酒 长沙 波尔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