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黄金周凤凰接待游客68.72万人次 揽金超5亿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麻正规 叶庆子)10月7日,记者从凤凰县假日办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8.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96亿元,同比增长16.2%、25.31%,创历史新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麻正规 叶庆子)10月7日,记者从凤凰县假日办获悉,今年“十一”黄金周,该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8.7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96亿元,同比增长16.2%、25.31%,创历史新高。

景点景区秩序井然

“本来还担心国庆出游人挤人,来到凤凰古城景区这么多人,没想到旅游秩序这么好,这次来到这里旅游特别开心!”10月3日,记者在该县城北游客服务中心看到,大大小小的外地车辆几乎挤满了整个停车场,纷沓至来的游客朋友们正在县游客服务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坐免费接送车,有序地进入古城,来自济南的张先生对眼前的一幕幕大加赞赏。

为最大限度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该县提前准备,周密部署国庆期间的旅游安全、旅游秩序、游客疏导、应急处理等工作,全县近万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在城内主要交通路段及时知会疏导,旅游秩序井然。

针对旅游高峰时段“停车难”问题,该县在要求各单位空出停车场供游客免费停车的同时,还开辟了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三隧一桥”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老高级中学临时停车场、政府老停车场,并安排免费公交车接送游客进出古城,确保游客出入有序。此外,该县还将古城部分的夜游景点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十点钟,有效缓解国庆黄金周高峰期间的游客流量,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旅游志愿者成景区风景线

“他们为我们提供指路、失物招领等服务,真的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10月4日,在古城入口处,来自山西的任先生一家对该县旅游志愿者啧啧称赞。

在黄金周期间,该县组织100余名青年旅游服务志愿者,50余名医疗服务队员,分别在城北高速下线路口、城北游客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古城核心景区等游客流量较大的路段及景点开展旅游咨询、医疗服务,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同时,他们还在各景区点开展文明排队、文明讲解、爱护花草树木等志愿服务和宣传讲解服务,不断提升外来游客和当地群众的文明行为。此外,还志愿者们还免费为广大游客朋友提供导游服务,以及交通信息、购物信息、食宿信息、天气信息。

民俗活动、乡村游成假日亮点

“来凤凰一趟,除了能看古城,看青山绿水,还能欣赏到精彩的本土民俗文化表演,真不虚此行!”10月5日,在凤凰古城朝阳宫里的戏台上,本土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受到广大游客朋友热捧。

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游客深刻体会到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10月1日至5日,该县将丰富多彩、突出凤凰古城文化特色、凸显景区文化元素的地方剧目搬到古城景区,组织艺苑剧团、民族艺演团、古城傩堂戏剧团等6支当地民俗表演团队,在古城朝阳宫、天后宫、万寿宫等地进行表演,为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奉献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该县还对外开放了苗人谷景区—苗族博物馆景区、飞水谷景区—营盘寨景区、营盘寨景区—香薰山谷—农家船景区、老家寨景区—《苗寨故事》风情剧等4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游客不仅能在苗族博物馆里感受神秘的苗族文化,也能携手亲密爱人体验香薰山谷的绝美薰衣草花海,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凤凰苗乡文化和独特的民俗风情,让广大游客朋友流连忘返,醉在苗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游客 凤凰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