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节湖南出入境人数增长14.4% 泰国游成热门


来源:红网

红网长沙10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胡鄂南 谷李成)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今日透露,自10月1日零时至10月6日18时,湖南公安边防总队下属长沙、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共检查进出港国际航班251架

红网长沙10月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胡鄂南 谷李成)湖南省公安边防总队今日透露,自10月1日零时至10月6日18时,湖南公安边防总队下属长沙、张家界边防检查站共检查进出港国际航班251架次、出入境人员3.3万余人次,分别较2014年同期增长32.1%和14.4%。

据边检官兵透露,随着湖南省居民生活品质日益提升,“境外游”已被愈来愈多的居民作为春节长假的首选消费形式。国庆期间,湖南省居民出境前往国家(地区)居前3位的依旧是:泰国、韩国、台湾。入境外国籍旅客方面,韩国籍旅客仍旧占据来湘外籍人员的第一位,马来西亚籍旅客首超德国籍旅客位居第二。

为确保出入境旅客通关快捷、顺畅,湖南公安边防总队在严格落实《全省公安机关深化改革推进便民利民服务30项举措》中“实行旅客自助查验通关”、“增加旅游团分团报备渠道”、“推行口岸企业边检诚信管理”、“推行出入境船舶网络智能自助报检”等四项边检服务承诺的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新增航班较多,高峰期航班密度大,执勤警力紧张的实际,灵活调整勤务模式,长沙、张家界边检站增强了一线执勤警力配置。同时,通过落实好“10-5-3-1”服务承诺(离旅客10步远时面带微笑,离旅客5步远时主动问候,离旅客3步远时引导提示,离旅客1步远时热情服务),为“老、弱、病、残、孕”人员提供“绿色通道”;为涉边企业提供“边检业务顾问”服务,为航空企业实施“航班正点行动”和“包机通关零等待”等通关服务,全面提升了边检服务水平和口岸通关效率,经受住了客流高峰的考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湖南 泰国 增长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