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金周第四天 凤凰古城游客接待量位居全省之首


来源:红网

古城景区入口处,游人如织 沈从文故居前,游客排队检票进景点参观 天后宫里,一位游客在用手机拍摄地方戏 红网凤凰站10月5日讯(分站记者龙炳忠)据省旅游官方网站统计显示,10月4日,即十一黄金周第

古城景区入口处,游人如织

沈从文故居前,游客排队检票进景点参观

天后宫里,一位游客在用手机拍摄地方戏

红网凤凰站10月5日讯(分站记者龙炳忠)据省旅游官方网站统计显示,10月4日,即十一黄金周第四天,在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中,凤凰古城景区以13.73万人次的接待量位居全省之首,张家界武陵源核心景区、天门山景区、黄龙洞景区以11.85万人次,崀山以11.2万人次的接待量分别位居第二、第三。

秋高气爽,宜旅宜游。经过几天的舟车劳顿,许多游客已抵达凤凰。当天上午,记者看到,在城北游客服务中心,操着不同方言或普通话的游客们在咨询旅游线路、购买景区门票、打听吃住等事情;在凤凰城区各大干道,交警们正忙碌着指挥交通;在古城博物馆门前,游客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待检票参观;在沈从文故居里,游客们耐心地聆听导游员的讲解,对于这个传奇人物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在游船上,游客们陶醉在蓝天碧水、古楼画桥和凤凰阿妹甜美的山歌中;在虹桥上,游客们倚窗而坐,欣赏飞檐翘角的特色建筑,轻舟泛波的美丽风景……在天后宫、朝阳宫和万寿宫里,《汾水河》、《王三姐抛绣球》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凤凰阳戏、傩堂戏、茶灯戏等民俗表演轮番登台,为广大游客和当地群众奉献一道别样的文化大餐,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赏。

由于假期长、天气好及高速路有限免费等利好因素,今年十一黄金周凤凰游客构成以中长线游客为主,自驾游成热点,亲子游、情侣游、学生游活跃。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工作,凤凰万名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在县城区各个地段负责及时疏散、分流游客,协调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还开辟临时停车场,开放单位大院,方便游客停车;开动免费接驳车辆,方便游客进出古城景区;在人流密集地方设茶水饮用点、医疗服务点、“青年志愿者”服务点、“12315”投诉点等10多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免费为游客提供周到、温馨、便捷的服务。此外,凤凰县还将古城部分的夜游景点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十点,有效缓解国庆黄金周高峰期间的游客流量,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实现国庆黄金周期间“繁荣、安全、有序、和谐”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游客 凤凰 古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