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古城游客连创新高 万名干部优质服务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 麻正规 叶庆子)古城内大街小巷游客摩肩接踵,乡村旅游景区众客盈门……10月4日,笔者在凤凰县各旅游景区点看到,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络绎不绝,到处呈现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10月3日,凤

凤凰湖南讯(通讯员 麻正规 叶庆子)古城内大街小巷游客摩肩接踵,乡村旅游景区众客盈门……10月4日,笔者在凤凰县各旅游景区点看到,操着不同口音的游客络绎不绝,到处呈现游人如织的火爆场面。10月3日,凤凰游客创历史最高点,游客15.13万人次,旅游收入1.15亿元,同比增长27.46%、41.68%,进出凤凰城的大巴和自驾车辆达44286台。10月1日至3日,该县共接待游客31.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63%、17.24%。

为让广大游客在国庆黄金周玩地开心、游地舒心,该县提前准备,组织召开专门会议,对国庆期间的旅游安全、旅游秩序、游客疏导、应急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该县特别把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对全县各旅游景区、宾馆饭店、游客集散中心等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保障工作,加强预警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

针对旅游高峰时段“停车难”问题,该县在要求各单位空出停车场供游客免费停车的同时,还开辟了城北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三隧一桥”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老高级中学临时停车场、政府老停车场等,并安排免费公交车接送游客进出古城。同时,该县还在古城部分景区点开放夜游,将景点营业时间延长至晚上十点钟,有效缓解国庆黄金周高峰期间的游客流量,确保游客安全有序游览。

该县万名干部职工放弃国庆休假,在县城区各个地段负责及时对游客进行疏散、分流,协调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全力为游客提供帮助和服务。同时,组织100名旅游服务志愿者,在全县各临时停车场以及城区内设茶水饮用点、医疗服务点、“青年志愿者”服务点、“12315”投诉点等10多个旅游咨询服务点,免费为游客提供周到、温馨、便捷的服务,确保实现国庆黄金周期间“繁荣、安全、有序、和谐”目标。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游客 服务 古城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