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株洲一居民楼现眼镜蛇 男子守现场提醒邻里


来源:红网

9月1日,开福区秀峰街道鹅羊山村,彭先生几次在家中发现了蛇。小区没有物业,宋先生回家拿了手电,准备自己把蛇赶出去。十多分钟后,6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穿上防护服,拿着捕蛇器,在一块废弃的模板下将藏匿的眼镜蛇逮住。

9月1日,开福区秀峰街道鹅羊山村,彭先生几次在家中发现了蛇。图/实习生杨杨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8月31日下午5点多,株洲市荷塘区芙蓉冲一村,宋先生拿着个手电筒,守在楼道门口。楼梯间来了条眼镜蛇,他怎么赶也没赶走,楼上楼下都住着老人,宋先生担心有人路过被伤着,留在现场提醒街坊邻居。最终,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将眼镜蛇抓走。9月1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到株洲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眼镜蛇已被移交给了当地森保部门。

宋先生所住的是一栋六层的单位房,处于山坡上,围墙外是丛林。31日下午5点多,宋先生下班回家,刚踏入楼道大门,发现阶梯角落有条黑蛇。他缓缓地退了出来,动作很轻。

宋先生说,一开始也不清楚是什么蛇,个头不大,约大拇指粗。可能是听到了响动,蛇爬进了楼道旁的杂物堆,没了踪影。

小区没有物业,宋先生回家拿了手电,准备自己把蛇赶出去。但找了几分钟,一直没找到,他拨打了119报警。

“我的楼上楼下,都住有老人家,眼力也不好。”宋先生说,楼道里光线不足,担心有人经过被蛇伤到,就一直守在现场。当时,住在3楼的两位老人准备回家做饭,被他拦住了。

十多分钟后,6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穿上防护服,拿着捕蛇器,在一块废弃的模板下将藏匿的眼镜蛇逮住。

9月1日,面对采访时,宋先生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小区经常有蛇“光顾”,但邻里间都比较熟悉,一旦发现蛇,都会共同处理,此前已经出现过几次类似的情况了。(记者覃剑实习生蒲思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眼镜蛇 男子 一村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