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7岁白血病孩子无钱救治 非洲医生无私捐赠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8月28日电(记者林洛頫 通讯员姚家琦) “亲爱的美玲,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快乐成长!”28日,来自非洲大陆、黑皮肤的洋医生Bessie女士特别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病房,为中国重症白血

人民网长沙8月28日电(记者林洛頫 通讯员姚家琦) “亲爱的美玲,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快乐成长!”28日,来自非洲大陆、黑皮肤的洋医生Bessie女士特别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病房,为中国重症白血病女孩美玲送上爱心善款1046元,帮助中国“女儿”继续治疗,这笔钱是她和非洲同僚在中国学习期间节省出的生活费用。

Bessie女士是来自非洲尼日利亚一名新生儿医师。今年6月Bessie女士来到中国,参加了由国家商务厅主办、湖南省儿童医院承办的“2015年非洲国家新生儿及早产儿救治技术”培训班;学习中她不仅认真学习了各种医疗专业知识,更是积极参与到新生儿科室的实践活动中,加深了对中国医疗管理体系以及医疗技术的了解。

生活在湖南省洞口县石江镇7岁女孩谭美玲原本拥有一个清贫却温暖的家。虽然家中的太奶奶已年逾90高龄,奶奶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爷爷又因意外伤害导致残疾,丧失了劳动能力,还有两个年幼的妹妹需要照顾,全家8口人都靠爸爸一人打工生活,但一家人从不悲观,也算安享天伦。

“2014年底,本来身体不错的美玲突然发低烧,喊身上痛,人也没精神,脸上没一点颜色,下巴那里还可以摸到小肿块,当地医院建议我们到省里儿童医院检查”,美玲的妈妈黄平说。2015年2月27日,美玲在湖南省儿童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计划共有12个大疗程,总费用至少20万人民币。

尽管目前该病纳入了国家新农合大病救助范围,但由于家庭经济十分困难,补助后的医疗费用仍然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美玲正在进行第九个疗程的治疗,通常使用的长效化疗药品培门冬酶要4000千多一支,而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孩子只能选择注射门冬酰胺酶这种短效化疗药,每支只要92元钱”,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郑敏翠教授介绍。“短效制剂要隔天注射一次,美玲要比别的孩子忍受8倍的痛苦”。郑敏翠表示,大疗程结束后仍有近2年的维持化疗。

据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朱丽辉女士介绍,Bessie女士得知医院重症贫困白血病女孩美玲正在为后续治疗费用犯难的消息,Bessie女士和她的同僚省下日常生活费用,虽然金额不多,但是她们仍然来到医院血液内科病房,将善款交到美玲的手中,为孩子送上来自非洲“医生妈妈”的关怀和祝福,为孩子加油、鼓劲。

“对孩子的爱是没有国界的,无论是作为医务工作者,还是基督徒,或是作为一名母亲,我都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孩子们走出困境,远离病痛的折磨”,Bessie女士说。虽然每个人的能力有限,但是只要人们能够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儿童救治的活动中去,加深对儿童医疗事业的理解,儿童们的生活将会越来越美好。

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内科主任郑敏翠教授介绍,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据调查,我国10岁以下小儿白血病的发生率为0.03-0.04‰,在二科恶性肿瘤的发病率中居第一位。白血病的主要治疗手段有化疗、中医药、骨髓移植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石凌炜]

标签:白血病 孩子 非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