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离婚女儿离家9个多月 78岁父亲每日盼等归来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张慈轩 长沙报道 “ATM机监控中,取钱的是我女儿。”9月6日上午,在长沙芙蓉区马坡岭派出所,78岁的程文栋稍稍舒了口气。看到监控中女儿的模样,他更急切地想

本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记者 王诗颖 实习生 张慈轩 长沙报道

“ATM机监控中,取钱的是我女儿。”9月6日上午,在长沙芙蓉区马坡岭派出所,78岁的程文栋稍稍舒了口气。看到监控中女儿的模样,他更急切地想找到她。

程文栋的女儿叫程海燕,今年35岁,离家至今已有9个多月。9月3日晚,程文栋在湖北石首市公安局民警汪陆锋的陪同下来到长沙,他们查实程海燕确在长沙,且一直徘徊在汽车东站附近,但始终无法联系上。

眼看中秋节到了,为了尽早找到女儿,6日晚,程文栋一直蹲守在女儿取钱的ATM机旁直至深夜。

离家女儿说外出吃饭,就再也没有回家

程海燕在湖北石首林业局上班,去年11月24日,她和父亲说外出吃午饭,至今便杳无音信。

程文栋说,女儿为人很内向,大学毕业后就在林业部门上班。程海燕30岁左右时,经人介绍结识了前任丈夫,然而,两年前,两人离婚了,程海燕又住回了家里。

“走之前,她和我说想换工作。”程文栋说,他猜测,女儿可能因离婚受了一些刺激,工作上有些不顺心。让老两口没想到的是,平时乖巧的女儿竟然离家出走了。

程文栋回忆,离家的当天中午,女儿说出去吃饭,就没再回来。走的时候,她身份证、手机、衣服都没有带,唯一带走的是一张中国银行的工资卡,卡上有一万多元。因担心女儿出事,程文栋到石首绣林派出所报案。

寻人民警陪老人寻女,银行监控找到线索

“我们查了银行账户,发现在长沙有取款记录。”程文栋说,在他报警后,湖北石首警方安排民警汪陆锋陪同他寻找女儿,长沙是他们寻人的第三站。

9月5日上午,两人在芙蓉区一家银行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显示,8月24日下午,一名穿红上衣的短发女子出现在银行ATM机前,程文栋一眼就认出了女儿,“她剪了短发,胖了一点。”

这是程文栋九个月以来第一次看到女儿的样貌。从银行调取的监控视频中,他发现女儿一直在汽车东站附近活动。程文栋说,看到女儿他稍微舒了口气,但看到女儿取钱时急切的表情,他知道女儿过得不好,“不知道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中秋节要到了,我希望能尽快带她回家。”程文栋说,自女儿出走后,老伴在家整日以泪洗面,盼望着女儿能早点回家。

期望“如果她不想回去,我希望她过得好一点”

民警汪陆锋介绍,他们赶到长沙后与马坡岭派出所取得联系,两人也开始在汽车东站附近寻找。

“我们走访了附近的旅馆,找到了她(程海燕)曾经住过的地方。”汪陆锋说,程海燕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8月10日,一直住在汽车东站附近的一家新化家庭旅馆。在附近的另外一家旅馆,老板告诉汪陆锋,程海燕在旅馆住了半个月左右,“因为她没有身份证住宿,我们还受了处罚。”

汪陆锋说,经过走访得知,程海燕一般白天在旅馆睡觉,到了下半夜就会外出,“为了找她,这几天我都找到凌晨三四点。”

“她现在应该没钱了,有一天曾查余额30多次。”汪陆锋说,他们调取了程海燕的取款记录,8月24日,她查询余额16次,25日查询了30次,每次都试图取100元,但卡上只剩97元。

想到女儿现在可能面临的窘况,程文栋心里很不是滋味,9月5日,他往女儿银行卡上存了500元,“如果她不想回去,我也希望她过得好一点。”

[寻人]

如果你知道程海燕下落,请告诉我们

9月6日中午,马坡岭派出所民警表示,因辖区范围很大,可以由当事人提供程海燕的照片或者相关信息,派出所将下发到辖区各社区,发动市民一同寻找。如果市民知道程海燕的下落,可拨打本报热线96360提供相关线索,或直接拨打11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女儿 个多月 父亲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