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筹备直达欧洲货运班列 货物出口缩短至半月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邓晶琎通讯员黄勇华)湖南货物出口至欧洲将开辟新通道。记者今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我省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辟从湖南出发,经新疆出境,再直达欧洲的铁路货运班列。该班列开通后,我省产品出口欧

本报6月1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黄勇华)湖南货物出口至欧洲将开辟新通道。记者今日从长沙海关获悉,我省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开辟从湖南出发,经新疆出境,再直达欧洲的铁路货运班列。该班列开通后,我省产品出口欧洲的周期将比现行公路、水路运输时间缩减近一半。

目前,我国多个省市正在抢抓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机遇,积极开辟从新疆出境,经中亚直抵欧洲的铁路货运大通道。已有郑(郑州)新(新疆)欧(欧洲)、渝(重庆)新欧、蓉(四川)欧快铁、汉(武汉)新欧、西(西安)新欧、粤(广东)新欧等6条专列相继开通。

据长沙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张榆林介绍,我省正积极筹备开辟“湘新欧”的货运班列。该班列将对接渝新欧、郑新欧,助推湖南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目前,长沙海关正加强和中西部海关对接,积极建立快速通关合作机制。

据了解,我省电子、工程机械等产品一般通过水运至上海,或通过公路至广东出口欧洲,从报关、物流到通关需一个月左右。“湘新欧”开通后,货物出口全过程只需半个月左右,必将拓宽湖南外贸物流通道,提升湖南对外开放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欧洲 湖南 班列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