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专访海岩之子:会指导《太子妃》男主每个接吻动作


来源:TV哔

前情提要: 昨天哔宝为大家奉上了《独家专访导演,全方位揭秘<太子妃升职记>(上)》,囊括了: 1这魔性雷剧到底谁拍板要搞的? 2蚊帐、盔甲、木框子、壮阳药口播广告……导演全方位解读all雷点 3一台鼓

前情提要:

昨天哔宝为大家奉上了《独家专访导演,全方位揭秘<太子妃升职记>(上)》,囊括了:

1这魔性雷剧到底谁拍板要搞的?

2蚊帐、盔甲、木框子、壮阳药口播广告……导演全方位解读all雷点

3一台鼓风机、一台电箱,剧组真的穷cry了!你猜最贵的是什么?!

4你觉得画面美?其实我(导演)最不满意!对该剧一切幕后感兴趣的宝贝儿可以翻看昨天的推送哦~今天,重磅来了——

5演员到底什么来头?全剧男人不爷们?太子和导演真的是一对吗?!

6海岩儿子;回应整容风波

注意:八卦适可而止,好好看剧才是正经事!

5演员和导演的那些事儿

《太子妃升职记》

演员到底什么来头?

《太子妃升职记》

选演员微博上点来的

哔宝:您选这些演员有什么标准吗?

导演:就是合适。比如说这个17岁的杨严,原来最早的时候投资方选了一个小男孩,形象也非常好,但那个小孩今年考上中戏了,8月20号就要去军训。公司在跟学校交涉的时候,学校直接说了,你要么让他退学去拍你这个戏,要么来上学。小孩考上大学不容易,我们肯定还是尊重他,让他去上学,那就放弃了那个小孩。

后来我就让演员副导演在网上到处找,然后他在看之前考上中戏那小孩的微博的时候,发现底下不知道什么链接,有现在这个小孩的微博,他就点进去看了。后来演员副导演就发了4个小孩的资料给我,我觉得这个小孩是最像的,就把他从东北约过来见了一面。

哔宝:之前你们完全不认识?

导演:完全不认识。

哔宝:就是靠眼缘?

颜值纯天然

《太子妃升职记》

导演:我们的演员颜值很高。我以前也看过很多网剧,男女主角好看,周围其他的人可能就稍微逊色一些。但是我们这个戏,包括太监等一些边边角角的角色,选择的时候就尽量选择颜值高的,而且我们希望他们的型是不重复的。而且我们这里面的演员,都是纯天然的,有自己鲜明的特点,非常好看。

导演演技零基础,新人好调教

《太子妃升职记》

导演:他们基本都是没学过表演、没演过戏的。女主角张天爱拍过几个戏,《二炮手》,拍的也不多。真正学过表演的就是演江氏的女孩,她是中戏大二的学生,专业是跳舞的。别人都没接触过,我们那小杨严,他17岁在剧组过的生日,之前完全没接触过这个圈子。虽然第一次演戏,他们都演的非常好,不但顺利完成了这个角色,在有的戏上,还给了我很多惊喜。

哔宝:后期都有配音吗?他们本人的台词功力如何?

导演:们有配音。他们自己的台词功力都还可以,非常好,特别是演到后期的时候。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我们在象山拍的时候呢,是一边制景,一边拍。比如说我们在这个房间拍,那隔壁就在制景,叮叮当当锤子的声音、电锯的声音,同期声音是完全不能用的。而后期的时间又特别紧,如果回来以后让演员自己去对口形配音,那么大的台词量,那这个片子上映就遥遥无期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才选择了配音演员来给他们配。

哔宝:您父亲海岩捧红了很多新人演员,你也喜欢用新人?

导演:我以前拍戏也拍过明星,但我个人特别喜欢新人的感觉。因为新人只要他跟这个角色搭上以后,那他演成什么样,他就是这个人,角色的认同感会非常强烈,大家不会把他当成一个明星来看待。如果这个明星太有名了,大家看的时候,可能就是在看一个明星,他的代入感会稍微弱一点。关键对我来说,我是一个新人导演,新人比较好调教,他会听你的,你说怎么样,他演成什么样,他都会配合。

哔宝:所以你对新人的表演功底、台词功力是不是并不会有特别严苛的要求?不是有一句话说,没有不会演戏的演员,是因为没有碰到好的导演。

导演:我觉得演员,不管你学没学过表演,一定要有艺术天分。这个艺术天分跟他从小生长的环境、受的教育有关系。他如果有天分,再加上又比较努力,在走戏的过程中,在调导演整的过程中,他马上能领悟过来,就会非常好。现在大家对这个戏的评论,对这几位主角的演技都刮目相看,认为他们演的非常好。实际我在现场拍的时候,也觉得他们演的非常好,我们有一场戏,全剧组的人基本都看哭了。

全剧男人不爷们?

《太子妃升职记》

“他们每天在一起健身”

哔宝:有网友反映说,这部剧里的男演员都没那么爷们?

导演:没有,他们挺爷们的。

哔宝:大家说女主角的灵魂里住了个男人,她才是全剧里最爷们的。

导演:对,是因为她有角色反差。别的角色可能就显得稍微有一点点的阴柔,其实他们都很男人。

哔宝:他们有很多露肌肉、露大腿镜头,有专门为这部剧健健身吗?

导演:有,他们几个男演员,除了最小的杨严不练,像演齐晟的、于朦胧、还有演太监强公公的,还有演赵王的,他们自己买了一套组合的健身器,就放在他们房间,每天在一起练,为了出来一个特别好的形象。现在他们已经形成一种习惯了。杀青以后回到北京,他们就在一个健身房健身,还一起去学拳击,每天都练,也是提高形体。

《太子妃升职记》演员们健身

太子和导演到底怎么回事?

“他(太子)长得不像人”导演说自己有女朋友了……

《太子妃升职记》

哔宝:太子拍床戏的时候,您有心理阴影吗?(哔宝脸开始红了)

导演:拍床戏没有心理阴影啊。我也希望他放开一点,他们拍床戏的时候不是很放得开。

哔宝:您指导了吗?

导演:每个动作,怎么接吻、体位,都要给他们指导。

哔宝:他俩情绪上放不开?

导演:不是情绪放不开,是没有经验。像张天爱,以前拍过一些,但她没有拍过这种亲热戏。男主角也没有这种拍这种“船戏”(的经验),现在都叫“船戏”对吧。那怎么能拍出来他的角度,我又不挡到对方?怎么样比较唯美又比较性感?每个动作怎么设定,比如说你的手从哪个地方下来,从哪个地方上去;怎样拥抱;都要教。其实设计好就行了,他们反应都很快。

哔宝:您跟盛一伦之前就认识是吗?

导演:认识,我们合作过。

哔宝:二位是怎么认识的呢?

导演:最早我认识盛一伦,他是一个广告模特,他原来是学服装设计的,形象好,就有一些杂志会找他拍平面。

我当时给一个女演员张俪拍照,有一次我就给张俪说,要不要拍一组像CK杂志那种的,有男有女,身材好,很好看的。他们公司有一个经纪人就推荐了这个盛一伦来,我们拍了还挺好看的,就这么认识了。

我就拍他的过程中我就发现,他长得不像人,因为他的脸特别窄,中国人很少有这种窄的脸,那么后来我给杂志拍照片的时候就拍了他几组,拍的那个照片就特别火。

我是这样,我一给谁拍照片,网上各种流言蜚语就出来了。

这个事我觉得随大家去说,就是清者自清。

哔宝:那怎么最近才在微博上互相关注呢?(为了广大网友的疑问哔宝也是拼了)

导演:其实我那个微博里,原来关注人特别多。像赵王,我原来都没有关注,拍完这部戏以后我才逐渐加进来的。张天爱,一直都是她关注我,我都没关注的。后来他们都一个一个给我发信息,说关注我关注我。

哔宝:其实导演您很高冷。

导演:其实我很幽默。

哔宝:网友有扒您的微博头像,能解释下吗?(哔宝拼了老脸)

导演:头像很正常啊,他(盛一伦)来我这玩,抱着小狗拍一张照片,很正常啊。

小狗

哔宝:您为什么要用他抱着小狗的照片做头像呢?(哔宝用了多大勇气问出了这个问题)

导演:我是在用我的狗,我是在用我的狗。这种东西,大家都会加上自己的想象,你明白吗?网络上的东西就是随它去,我不会在意的。

哔宝:所以导演您现在是单身吗?

导演:我不是单身。

哔宝:您结婚了?

导演:我没结婚。

哔宝:您有女朋友?

导演:对。

6海岩儿子:回应整容风波

海岩

“我爸希望我拍电影”

海岩目前没有影视剧计划

哔宝:拍这部剧的时候,您父亲有没有给您一些建议?

导演:他说网剧一般都是90后看得多,你要在一些情节的处理上、拍摄方式上,去吸引90后这些观众。

哔宝:他支持您做网剧?

导演:其实我爸希望我拍电影,因为他感觉拍网剧太辛苦了,他也看到我的工作状态,因为我一拍戏就比较疯狂。

哔宝:他(海岩)现在在做什么呢?

导演:就在管理他们的企业。

导演

哔宝:他目前有影视剧方面的工作计划吗?

导演:最近没有。

整容风波

信天命尽人事

海岩

哔宝:不知道当年整容风波这件事情还给您留有阴影吗?

导演:没有阴影。我比较相信命运,如果我没有那个经历的话,我可能也不会改行做导演,不会做幕后,其实我还挺感谢这个经历的。我觉得就是命运,命运要你怎么走,你就怎么走,信天命尽人事。

哔宝:见到您本人,其实形象挺好的呀,不像网上流传的那些照片。

导演:你知道,有些人就是不怀好意吧,他肯定是找一些最不好照片。甚至后期再渲染一下,PS一下,都有可能。

哔宝:以后还会到台前来吗?

导演:绝对不会了。自己已经也没有兴趣了。

导演生活在电影中基本没有爱好

《太子妃升职记》

哔宝:您平时是怎样的一个生活状态呢?

导演:我的生活状态特别简单,基本都是生活在电影中,就是看大量的片子,然后去分析大量的片子。

我买一部片子,刚开始可能看它的故事,第二遍可能就开始分析,从摄影方面、剪辑方面,从服装戏剧方面、剧本结构方面,都会去研究。

哔宝:除了看电影还喜欢干什么呢?

导演:没有爱好,基本没有爱好。

哔宝:也不会健健身?

导演:以前有,做了导演以后,就懒了。我现在胖了20多斤。

哔宝:就是挺宅的呗,也不出去,就在家看电影?

导演:对。出去就是电影院。

[责任编辑:刘谐]

标签:太子 海岩 指导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