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八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在北京开幕 90后张萌担任古琴演奏


来源:中国网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在北京开幕。该音乐会由90后张萌担任古琴演奏。 第八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是以举办国际性高水平的音乐会、开设大师班和讲座作为主要形式的一个音乐

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中央音乐学院主办的“第八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在北京开幕。该音乐会由90后张萌担任古琴演奏。

第八届国际室内乐音乐节是以举办国际性高水平的音乐会、开设大师班和讲座作为主要形式的一个音乐节。它让多元多样的世界音乐,跨界音乐,现代原创音乐同时绽放魅力;让国际大师级艺术家和国内的优秀青年演奏家同时登台,用音乐展示不同的文化和思想。它是中央音乐学院创建的一个世界平台,它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它将被打造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室内乐音乐节和国际交流的艺术平台。

据了解,出生于1992年张萌是河南南阳人,从中央音乐学院古琴专业研究生毕业,是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理事。6岁起学习古筝,师从张超、王平。得到赵曼琴、王中山等名师的悉心指导,2004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师从杨阳老师。同时师从著名古琴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李祥霆教授学习古琴。2010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古琴专业,2014年以古琴专业成绩第一名升入研究生继续深造。同年赴哥本哈根丹麦皇家音乐学院音乐孔子学院展开为期一年的古琴教学工作,此间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演奏古琴名曲《流水》。在丹麦国内多所高校、意大利(米兰国立大学)及法国(蒙比利埃孔子学院)举办多次音乐会和古琴讲习课程,积极传播古琴音乐文化。演奏足迹遍布新加坡、丹麦、挪威、意大利、法国、瑞典等多国。 

[责任编辑:周凌峰]

标签:古琴 音乐 届国际室内乐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