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艺珍:冯小刚是电影巨匠,像孩子般可爱


来源:凤凰娱乐

  随着中韩两国电影人相互“窥探”,越来越多的韩国一线电影明星来到中国宣传,甚至参与中国电影的演出。国产片《坏蛋必须死》邀请到韩国一线女星孙艺珍加盟主演,就是一次成功的案例。  在电影中,孙艺珍作为绝

随着中韩两国电影人相互“窥探”,越来越多的韩国一线电影明星来到中国宣传,甚至参与中国电影的演出。国产片《坏蛋必须死》邀请到韩国一线女星孙艺珍加盟主演,就是一次成功的案例。

在电影中,孙艺珍作为绝对女一号,周旋在陈柏霖、乔振宇、申贤俊三位男神之中,甚至在电影的尾声,还飙了几句中国话。在这次采访中,她坦言中韩两国的观众互相之间没有什么反感,很多文化上的交流可能会越来越接近,这是一个好现象,未来这类合作也会更多。对于监制冯小刚导演,她赞其是中国的电影巨匠,本人像孩子一样可爱、幽默、纯粹。

从刚出道时的《醉画仙》、《假如爱有天意》、《脑海中的橡皮擦》等清纯角色,到《外出》、《搭讪的法则》、《妻子结婚了》等性感角色,孙艺珍一直女人味十足,而在去年的古装动作片《海盗》中,她开始尝试武打戏,身手干净利落,人们惊讶地发现,她还有硬朗的一面。在《坏蛋必须死》中,她饰演的神秘女子性格生猛,也不乏动作戏,不过她表示,并没有刻意转型,毕竟演员在挑选剧本时,还是相对被动的,未来她仍旧会尝试各种各样类型的角色。

陈柏霖学韩语令人佩服,善良爱照顾人

凤凰娱乐:在这部电影里,陈柏霖有大量韩语台词,你认为陈柏霖的韩语过关吗?

孙艺珍:这是当然的,陈柏霖也不是韩国人,所以他怎么讲也不会跟韩国人一模一样,但是在外国人中非常好,他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讲那么多台词是非常厉害的。

凤凰娱乐:你有没有在语言方面帮助一下?

孙艺珍:跟陈柏霖有对手戏的时候,就会听到他讲韩文,我就可以跟他说怎么样讲是好的,纠正他一下。

凤凰娱乐:有没有看过陈柏霖以前的电影,跟他合作感受是怎么样?

孙艺珍:坦白说韩国其实没有上映过他的电影,电视剧也得上网去看,所以还没有时间看他的电影。但是我知道在台湾,他有一部电视剧《我可能不会爱你》非常出名,有时间我会找来看。

我对他的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他要讲韩文台词,并且非常努力去学,我非常佩服他。另外他本身很善良,很照顾别人,所以整个过程很感谢他。有一点遗憾的是,这一次语言上没有办法直接沟通,没能与他的关系变得更亲近,希望下次有更多的机会在一起。

中韩电影互有好感,合作源于文化上的需求

凤凰娱乐:你接这部电影的过程是什么样的?

孙艺珍:第一是因为姜帝圭导演,有一天拿了这个剧本给我,让我看看剧本怎么样,还介绍了孙皓导演的背景,介绍了整个电影团队的一些状况。我看了剧本,很喜欢,觉得这个女主角也很有魅力。另外一个吸引我的是,整个电影在韩国济州岛拍,这相当于我第一部在中国出道的电影,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还有一个原因,我一直想拍一部公路电影,所以我把这部电影当作一个公路片,非常好玩。

凤凰娱乐:过去一些在韩国人气下滑的演员才会到中国工作,但现在像你这样的韩国一线大明星也愿意来接演中国电影,是不是说明整个市场环境起了变化?

孙艺珍:说到市场,中国市场跟韩国相比,当然更大了。我从小也看过很多中国电影,尤其是港片比如《天若有情》、《金枝玉叶》、《金玉满堂》,还有李安导演的《饮食男女》等等。对韩国观众来说,对中国电影一直有一种好感,有一个基础在那儿。最近几年中国的观众也爱看韩国的一些电影电视剧,所以两个国家的观众互相之间没有什么反感,有很多文化上面的交流可能会越来越接近,这也是大家文化上面的需求,很多韩国演员包括工作人员现在都去中国做很多工作,这个现象是好的,可能未来还会更多。

凤凰娱乐:你学习中文有困难吗?

孙艺珍:有困难,不敢正式学(笑)。开玩笑,真的很难。

凤凰娱乐:如果有中国的电影,需要她多说一些中文台词,愿不愿意参与?

孙艺珍:一定的,如果那个中国电影的剧本好,导演好,当然要参与了。到那时,我会变得像个中学生一样,用功学中文,才能达到目标。

并非刻意转型硬朗角色,喜欢挑战不怕变化

凤凰娱乐:你早期的形象都是清纯、甜美的感觉,后来也演过一些性感的角色,而现在越来越多参与动作片,是有意让自己变得更为硬朗,突破新的戏路吗?

孙艺珍:演员不是说,我要拍喜剧,就有喜剧的剧本,我要拍文艺片,有文艺的剧本,所以每次当有剧本时,我喜欢的就会挑,而不是说,我要什么才挑什么类型,不可能有那么多选择,都是人家找我。比如我刚刚谈了一个文艺片,下一部就不想重复,但如果此时没有不一样的类型给我,那还是要选我手上剧本里面最喜欢的一个角色。我的个性里比较好的一点是喜欢挑战,也不怕有变化,还是尽量在现有剧本里挑选,没有故意要转型。

凤凰娱乐:在电影《海盗》里,你的动作戏非常漂亮,是不是为《坏蛋必须死》里的动作,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呢?

孙艺珍:如果只比动作,那《海盗》的动作戏,是一个传统的动作,女孩子一定要打得很传统的,练习当然很多。但是《坏蛋必须死》里面的动作,有点不一样,主要还是因为角色,她想保持神秘感,不一定要达到怎么样的程度,如果打得太好,可能观众会觉得不可信,动作戏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冯小刚本人可爱幽默,像一个孩子

凤凰娱乐:跟中国的新人导演孙皓,以及冯小刚监制合作,留下什么印象?

孙艺珍:还没见冯小刚导演本人之前,就知道他是中国的大导演、电影巨匠,没想到导演本人非常可爱,好像一个小孩,幽默感很强,又很纯粹,跟他在一起聊天很开心。孙皓导演这是在拍他的第一部电影,看得出他很有压力,但是他慢慢自己解开了压力,然后很用心地去拍好这部电影,我看到了导演的努力,所以也是非常感激。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电影 孙艺珍 冯小刚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