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失凶手》电视点映遭院线抵制 监制尔冬升:刚听说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凤) 11月26日,由尔冬升监制,罗志良导演,刘青云、江一燕、林家栋、李小璐等主演的《消失的凶手》原定于明日(11月27日)在全国院线上映,然而出品方乐视影业单方面宣布将在今晚于其电视平台上“点映”此片,随即遭各大院线联名反对,威胁下片,很快,乐视宣布“点映取消”,一石激起千层浪。为此,凤凰娱乐连线了乐视影业总裁张昭、影片监制尔冬升和各大院线老板,几方人士均三缄其口。

新影联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取消此片排场

乐视单方面宣布“电视点映” 几大院线随即发声明抵制

原本定于明日上映的《消失的凶手》,由刘青云、林家栋、江一燕和郭晓冬等人主演,加上罗志良导演和尔冬升监制的品牌,该片被看做2012年卖座片《消失的子弹》的正统续作。该片也是乐视影业在贺岁档前哨战的一部重磅作品。不过,就在上映前一天,乐视突然通过各种方式向其用户推送消息,以给予其“超级电视3D大屏”会员更多“福利”为由,打算于今晚提前在在乐视电视平台上播放此片。

这一消息随即引起了内地几大院线的强烈反对,纷纷发表声明抵制该片这一行为。诸如新影联、星美等院线还在声明中强调,明天将不会排映《消失的凶手》。对此,凤凰娱乐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乐视影业总裁张昭的电话,但对方拒绝对此事做任何回应,随即挂掉了电话。而乐视自制剧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监、制片人葛劲松也拒绝回应:“之后公司会在统一口径之后发布声明。”不过这位乐视制片人已经在其认证微博上发表了一番感言,宣称:“为此项目奋战了几十天的兄弟姐(妹)们很伤心……颠覆不会缺席,他只是迟到了而已,仅此而已!”不过,该制片人也很快删除了微博。

乐视自制剧事业部战略合作总监、制片人葛劲松微博截图

随后,记者致电了《消失的凶手》监制尔冬升,令人意外的是,作为监制的他对此事毫不知情:“我也是和大家一样,今天下午才知道这件事。我还在观察,所以现在真的不方便讲什么,我希望此事可以圆满的解决。”

电影排片

“电视点映”火速取消《凶手》首日排片仍为新片第一

就目前来看,院线方面的众多负责人也开始三缄其口。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周铁东表示“事实会证明一切”,他还提示凤凰娱乐记者,“我们的态度会在工作中体现”,但他拒绝透露院线方的更多观点。此前,新影联发表的声明称“乐视的点映……造成影响极其恶劣”,并通知旗下各影院撤片,而同样发布撤片声明的还有中影星美院线。为此,中影星美院线副总经理燕羽在接受凤凰娱乐采访时明确表示,“今天一天我们都在处理此事,我想(抵制乐视电视点映)是绝大多数院线的态度”,不过她也不愿就此事进一步表达看法。

当晚,原定的点映时间20点30分尚未到,乐视便发表声明宣布“撤销在超级电视上点映《凶手》的活动”,并称此事遭院线抵制是“一场误会”。而记者也在“猫眼实时排片系统”中查询到,明天首映的《消失的凶手》仍然以11.9%(数据截止26日19点30分)排在明天排片率的第三名,仅次于此前票房一路飘红的《火星救援》与《我的少女时代》,甚至高于与其同天上映的新片《坏蛋必须死》。

乐视影业取消《消失的凶手》点映声明

网络首映几多愁?美国已有吐槽案例

说到底,在互联网平台(视频网络及网络电视)上优先上映最新电影,必然会对影院一方造成巨大冲击,而这种两败俱伤的案例已经在美国发生。在10月23日于北美公映的恐怖片《鬼影实录5:鬼次元》首日票房仅60万美金,创系列最低,首周票房仅820万,排在当周票房榜第六位,甚至够不到上集《灵动:鬼影实录外传》首周1834万的零头,而《鬼影实录5》的最终票房也不过是1830万。造成这种恶性票房结果的一大原因,正是该片原本计划提前在网络公映,搞付费点播,结果遭到北美多家院线强烈抵制,造成23日当天排片量大减,加上观众本来对这个系列恐怖片兴趣寥寥,最终酿成发行败笔。

《鬼影实录5:鬼次元》原本计划优先网络放映的终端正是北美乃至世界最大的付费电影网站Netflix,该网站可以通过PC、TV及iPad、iPhone收看电影和电视节目,就连袁和平执导、甄子丹、杨紫琼主演的《卧虎藏龙2》也曾签约在这个平台,计划做同步上映,但遭到美国院线方联名抵制,目前合约是否有效尚不知情,而《卧虎藏龙2》已定档明年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据称,《消失的凶手》这回首次尝试的网络电视付费首映只是一个开始,此前乐视曾计划每年制作8至10部3D大片,用以类似的超前点映。但这次的失败,至少能判断,在短期内,网络平台与影院抢食的举动还不能得到良性的呼声,电影发行生态还无法支持这种“进化”。

有关此次“《凶手》遭院线抵制事件”的最新进展,凤凰娱乐将持续关注。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袁方略]

标签:凶手 电视 监制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