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选秀歌手向春晚提交作品 地方卫视献节目


来源:法制晚报

今天,距离猴年除夕还有75天,春晚的老舞台上传出新声,150首歌曲备战完成听审,众多音乐类真人秀节目选手入围。而作为春晚台柱子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则需加油,地方卫视不断送上新节目,本月底将进行语言类节目二

今天,距离猴年除夕还有75天,春晚的老舞台上传出新声,150首歌曲备战完成听审,众多音乐类真人秀节目选手入围。而作为春晚台柱子的语言类节目创作则需加油,地方卫视不断送上新节目,本月底将进行语言类节目二审。

150首歌曲备选春晚

近日,猴年春晚剧组对150余首歌曲进行了综合评分,《我是歌手》、《中国之星》、《中国好声音》、《大地飞歌》等今年火爆的音乐真人秀节目中的热门歌手纷纷提交了作品。

据春晚知情人士透露,猴年春晚音乐类节目筛选分成了三个部分。

首先是歌手报送,即知名歌手选取当年的新歌、单曲进行报名。据了解,目前众多歌手约报送了300首歌,15日,导演组筛选了其中70余首进行审听。

其次是音乐人原创。据悉,目前已经有不少原创音乐人为春晚提供了新歌、新曲和新词50多首。

第三是向知名词曲作家约歌。据悉,目前春晚剧组已经向印青、洪兵、张宏光、李伟菘、李偲菘等词曲作者发出了邀请,创作了符合春晚风格的歌曲约20多首,其中包括乡愁、青春励志等多种题材。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2016年将举办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春晚剧组还特别设置了体育板块,定向创作了体育类音乐作品。

记者了解到,通过这三种渠道选拔出的歌曲,要经过审听导演们的综合评分,最终筛选出最适合登上春晚舞台的歌曲。

地方卫视献上新笑声

每年春晚舞台,语言类节目最受观众关注,猴年春晚导演组当然不敢怠慢。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在春晚剧组仅有7个语言类节目,上周,这7个节目都通过了初审。但由于目前数量较少,春晚语言类节目组总导演赵越已经前往沈阳找寻新节目。

据了解,辽宁卫视共为春晚导演组奉献6个小品,小品题材涵盖了乡村、老年、反腐、环保等多种题材,“笑果”十足。其中,小品《村里来新人》把乡村创业和生活结合起来;《绽放》反映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映射环保问题的小品《租墙》更是获得观众的共鸣;压轴作品《最好的礼物》则聚焦教师是否该收礼这个热点问题。

《最好的礼物》更被现场观众评价是最有“春晚相”的作品。颇具幽默风格的东北方言、两三句话就抖个包袱,现场观众频频叫好,笑得前仰后合。

据悉,导演组对节目整体评价很高,其中3个作品,有望备战春晚语言类节目月底的二审。

除了辽宁卫视,江苏卫视、北京卫视、天津卫视等各地方卫视春晚也在筹备中,语言类节目都为春晚剧组送上了剧本。

据了解,随着春晚小品演员的新老更替,为春晚语言类节目输送新鲜血液,是春晚导演亟待解决的问题,虽然今年有修睿、乔杉全新组合,但新人青黄不接依旧是春晚该面对的问题。

目前,春晚已成为输送语言类节目最优质平台,各家卫视节目创作也以春晚舞台为标准,即使最终无法登陆舞台,还可以在自家春晚舞台展示。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节目 卫视 作品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