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季《我是歌手》昨晚开录 古巨基主持韩红压轴


来源:凤凰湖南

凤凰湖南讯(记者 黄秋霞)昨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在长沙进行第一场录制。之前网络上讨论得轰轰烈烈的歌手名单,现场也一一揭露。这季《我是歌手》第一场的歌手名单是:古巨基、孙楠、A-Lin、胡彦斌

凤凰湖南讯(记者 黄秋霞)昨晚,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三季在长沙进行第一场录制。之前网络上讨论得轰轰烈烈的歌手名单,现场也一一揭露。这季《我是歌手》第一场的歌手名单是:古巨基、孙楠、A-Lin、胡彦斌、陈洁仪、张靓颖、韩红,其中主持人为香港歌手古巨基。

香港歌手主持普通话成问题 竞演歌手们准备充

节目一开场,香港歌手古巨基带来其成名歌曲《爱与诚》,一身正装的他表情紧张、满脸汗滴。作为第一场用普通话主持的古巨基,接受第三季《我是歌手》主持人的任务,确实挑战很大。港式普通话的他,多次卡壳,甚至自己打断重新录制。所幸天性乐观的他,善于调侃,不仅拿第一季主持人羽泉的两个“zhi”的老梗开唰,更是在节目开头念错冠名商产品名字后,调侃自己太惦记新专辑,以故弄错。如此善于自嘲,又张着一张娃娃帅脸,古巨基的失误不仅没为其扣分,反倒被年轻观众直呼“呆萌”。

与古巨基第一次普通话主持的稚嫩相反,这季《我是歌手》出场的歌手各个准备充分,内地歌坛老将孙楠,将自己代表作之一《是否爱过我》改编得大气磅礴;而在号称最希望哪位台湾女歌手参加《我是歌手》调查中,呼声最高的台湾女歌手A-Lin,以一首《给我一个理由忘记》征服观众的耳朵;内地歌手胡彦斌翻唱李宗盛的《山丘》,并将其改编成舞台版,中间增加不少高音,以图获取观众的注意;新加坡实力歌手陈洁仪,此次选择张艾嘉的电影《心动》主题曲《心动》,以其一贯的女中音演绎;作为从湖南卫视舞台走出去的快女张靓颖,身着抹胸晚礼服,以一首《夜宴》的主题曲《我用所有报答爱》,真假音完美转化,实力十足;最后压轴是内地歌坛资深前辈——韩红,她以一首脍炙人口代表作《天亮了》出场,情感充沛,最后结束,自己把自己唱哭。

最新赛制出炉 意在给新生代歌手们机会

日前,湖南卫视《我是歌手》曝出本季最新赛制,在常规排位赛、淘汰赛、突围赛和决赛的基础上,在每两场一轮的竞演后增设了踢馆赛,将赛制升级为“2+1”的全新模式。“2”代表与前两季相同的排位赛和淘汰赛,即7位资深歌手现场比拼,两场过后总得票率累计最低的选手将被淘汰出7人阵容;“1”则表示新增设的踢馆赛,即每轮过后,在线的6位歌手会迎来一位新生代歌手的强力挑战。若新歌手踢馆成功,则加入在线歌手阵容,淘汰本场比赛中排名最末的歌手,反之则为踢馆失败,离开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踢馆赛的设置并不影响补位歌手的加盟,从第二轮起,依旧会和前两季相同,有补位歌手加入顶替空缺。首发歌手、踢馆歌手和补位歌手同时发力,势必令竞演呈现百花齐放的景象,相信革新赛制后的《我是歌手》会为大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赛制升级,规则自然随之细化,在本季《我是歌手》的踢馆赛中,踢馆歌手若想突破重围,将面临比在线歌手更严苛的踢馆考验——若踢馆歌手在本场比赛中战胜一半的对手,唱进前四名,则踢馆成功,加入在线歌手阵容,且淘汰掉本场比赛中排名垫底的歌手,反之则踢馆失败,无缘接下来的竞演。

更多歌手参与,更多可能发生,踢馆歌手的出现不仅使舞台更具多样性,也意味着竞演淘汰率的增加,即每三场竞演过后,会有两位歌手无缘下轮比赛。而踢馆赛的设置,也打破了原有的竞演格局,给歌手阵容再添“新血”,使第三季舞台充满更多的可能性。

《我是歌手》总导演洪涛放话:踢馆门槛很高,严进更严出,报名要想好!他表示:自己每天都在纠结,进谁更该进谁,进谁能不负众望,更重要的是站上这个舞台的要能名副其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秋霞]

标签:歌手 古巨基 第三季

人参与 评论

新闻图片

0
分享到: